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蘇通大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蘇通大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蘇通大橋”,一個熟悉的名字。它是從2003年6月27日開始建設到2008年4月5日竣工的,總工期為5年。它享譽了四個世界第一:斜拉橋主孔跨度1088米;主塔高306米;斜拉鎖長580米;群樁基礎平面尺寸113*48.1米。這樣強大的號召力,誰能抵擋得住呢?所以今天,我要目睹這一切! 

  夢幻與現實,一路都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之中。突然,眼前出現了“蘇通長江大橋”這幾個鮮紅的大字,我知道,蘇通大橋到了,激動地我首先跳下了車,包攬風景,一眼望去,這寬敞的橋面筆直筆直的,怎麼也望不到邊。汽車繼續行駛着,哇,長江到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人獨自走在長江邊上,迎着風,思緒萬千,我突然停下腳步,貼在欄杆上,雙手展開,擁抱着美麗的長江,呼吸者長江的新鮮空氣。我領略着母親的風采,心想:長江真大呀!與天相接,真不愧為我們的母親河!你瞧,江上有許許多多的大船和小船,都在母親的懷抱里暢遊。是啊!做兒女的,我們應該要和母親一樣,把心胸放寬,去容納他人,包容他人,去容納世界,這樣,不是很有意義嗎?我們又來到橋墩邊,主墩基礎由131根長約120米,直徑為2.5米--2.8米的群樁組成,承和長114米,寬48米,在40米水深下長達300米的軟土地基上建起來的,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如土最深的群樁基礎。終於駛完了全程共8146米,用了20分鐘。 

  這時,我又望了望遠處的蘇通大橋,心想:這麼宏偉壯觀的蘇通大橋,需要工人們付出怎樣艱苦卓絕的努力啊!也許,在我們合家團圓共進晚餐之際,他們還在忙碌着,他們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汗水與心血,終於用了5年的時間竣工了,離別之際,我默默的感謝這些工人叔叔們,是他們,才有了蘇通大橋,是他們,讓我們的交通便利了,是他們,讓我們的祖國更加輝煌! 

  常熟市報本中心小學 

  六(2)班 曹可勤

您正在瀏覽: 游蘇通大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蘇通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