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建一個和諧社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一個和諧社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是什麼?我想不用我說大家也都明白。和諧社會就是一個以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而又充滿活力、人與自然友好相處的社會。那麼怎樣才能有一個和諧社會,和諧社會要靠誰來建造呢?對,是要靠所有公民們共同建造。 

  我經常坐公交車,在公交車山就能看到許多和諧的音符。比如說在擁擠的車上為老年人讓座;撿起並歸還旁人掉落的東西;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着提重物的人拿些東西……這不都是和諧的音符在跳動嗎? 

  現在這個社會上的人都在學習,其實學習也是一種和諧。人的一生應該不斷學習。我們都是天空中的一顆星,要想發光發熱,就要靠自己的努力。這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和諧社會就是說社會中的各個部分,各種要素處於一種相互協調的狀態,全體人民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社會。可以這樣說:“和諧”二字簡潔、生動而又樸實無華地反映了中國人心靈深處對於人、社會與自然最深刻的理解,是對中國文化和中國哲學精神最精闢的詮釋。 

  “和諧”是一種永恆的美,讓我們大家共同建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共建一個和諧社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一個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