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大問題困擾學生健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大問題困擾學生健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大問題困擾學生健康 標籤:困擾作文 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

●67%的課桌椅不達標 ●49%的學校照明不合格 ●五成教師缺乏健康知識  

  每名學生的身心健康今後將與學習成績一樣成為北京各中小學校的主要關注對象。昨天,北京市景山學校、北京四中等127所中小學被評為首批“北京市健康促進學校”,這些學校將帶頭對中小學生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進行干預。  

  據介紹,目前部分學校對學生的健康情況仍不夠重視。從去年市教委對北京98所學校驗收的結果看,67%的學校課桌椅達不到有關要求;49%的學校照明不合格;54.3%的學校教師的健康知識知曉率不及格。在所有檢查指標中,沒有一項指標在全市達到100%合格。  

  為使學校環境有利於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今年內市教委將從“學校制定膳食營養政策”、“重視家長與改善學生健康狀況有關的需求”等方面主抓中小學健康促進工作。  

  本市力爭到2004年,將市內半數以上的中小學校列為健康促進學校。  

  近五成學生是近視  

  據市教委介紹,目前肥胖、近視及心理健康問題是影響學生健康的主要問題,中小學生的肥胖率在9.8%至26.3%之間,近視眼患病率為45.6%,一些重點中學甚至高達78.6%。

您正在瀏覽: 三大問題困擾學生健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大問題困擾學生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