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共建和諧社會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社會作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者,和睦也,有和衷共濟之意;諧者,相合也,強調順和、協調,力避抵觸。“和諧”就是矛盾着的雙方在一定條件下達到統一而出現的狀態,它標誌着自然界內部、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諸多元素實現均衡、穩定、有序,相互依存,共同發展。顧名思義,所謂“和諧社會”就是使整個社會達到均衡、穩定、有序,廣大人民群眾達到生活富裕、安居樂業、平安幸福。 

  那麼如何創建“和諧社會”呢?這就需要我們全社會公民的共同努力和共同創造,要從身邊的每一件事情做起。不久前,有件看似平凡的事就讓我深有感觸,使我對“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一個盜車賊像剛出洞的狐狸,賊頭賊腦地將一戶人家停放在家門口的一輛兩輪摩托車的車鎖撬開,慌忙牽着摩托車就跑。這時,恰巧被周圍的一個鄰居老大媽看見,只見她大聲呼喊:“快來人啊,有人偷摩托車啦!”周圍的其他鄰居們老老少少聞聲而出,義憤填膺,同仇敵愾,一起向那個盜車賊撲過去,不出200米大家就把盜車賊追上,將他人車擒獲,扭送到當地派出所。事後,那些見義勇為的群眾紛紛說:“現在我們最痛恨的就是這種盜車賊,我們要團結起來,見一個抓一個,這樣我們這個社會才會安寧、和諧!”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歷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奉獻出愛心,這個社會就回變得更加溫暖、更加富有人情味。如:前段日子,曾有一些漁民在颱風期間為了捕魚而冒險出海。不料,海浪洶湧澎湃,如千條巨蟒掙扎着、盤旋着。一個巨浪咆哮而來,將漁船打翻,使漁船和漁民瞬即消失在大海里。當漁民家屬們聽到這個噩耗后,無法承受,整日以淚洗面,對生活喪失了信心。縣政府有關部門為了點燃這些漁民家屬們對生活的信心,立即組織開展了“獻愛心送溫暖”募捐活動。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紛紛慷慨解囊,把帶着顆顆愛心的錢送到這些漁民家屬們手中,使他們感受到了社會和政府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這感人至深的愛,這不可阻擋的團結力量,正是我們構建“和諧社會”所需要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想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積極地投入到創建“和諧社會”的活動中來,付出我們的愛心和辛勤的工作,那我們的社會必將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富裕、安居樂業、平安幸福的“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社會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社會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