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珍惜時間,主動學習》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惜時間,主動學習》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候”。自然界的事物就是這樣反覆循環,可是,有一件東西是一去不復返的,那就是——時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世界上流的最快的不是水,而是時鐘上的一分一秒。讀了《珍惜時間,主動學習》這篇文章,我更加意識到了時間的可貴,學習的重要。

  魯迅年少時,祖父因科舉舞弊案入獄,父親也患上了水腫,家境越來越困難。他一邊學習一邊照顧體弱多病的父親,數次還為給父親煎藥而遲到學校,先生狠狠批評了他,說:“怎麼能隨便遲到呢?學習一定要刻苦,將來才能成為有用之人”。魯迅很羞愧,於是拿出小刀在桌上刻了個“苦”字。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父親的病越來越重,可從此以後,魯迅再也沒有遲到過,因為他總是把別人喝咖啡、聊天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和學習上,正因為魯迅的這一習慣,他給後人留下了一份寶貴的文化遺產。

  家庭背景的因素並不會阻擋你前進的道路,認為學習很吃力是因為你根本沒有把它放在心上。我國着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雖然家庭背景不好,文化基礎差,17歲才進中學。起初,他科科都不及格,但他卻不服輸,反而更加積極進取,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出人頭地。果然,上帝不會辜負努力的人。1927年童第周畢業后,任中央大學生物系助教。這不僅為他自己爭了氣,而且還給蔑視我國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

  對於時間,人們經常會自己原諒自己:你說要抓緊學習,他卻說,等明天吧。你說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不要推遲,他又說有的是時間,明天做也不遲。這種不珍惜時間的人其實會付出很大代價:你就永遠不可能完整的做好一件事。

  有一次考試,同學們都在拚命地複習着,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畫畫,一邊看着同學們努力地複習着,一邊想:唉!用得着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着筆一個勁地發獃。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來說,有些簡直就像天書一般。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着,這讓我更加着急。最後,我還是硬着頭皮勉強做了一些。果然,不出所料,那次考試我只考了69分。所以,不論是大事小事都要認真去做,不能瞧不起它。因為,一件小事很可能會影響到你的一生!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主動學習!

  六年級:櫻花之吻

您正在瀏覽: 讀《珍惜時間,主動學習》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惜時間,主動學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