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會做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做飯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次,我做完了家庭作業便看起了我愛不釋手的書??《課堂內外》。“什麼?給爸爸媽媽做頓飯?我怎麼沒有想到呀!真是個‘豬腦袋’真笨呀!我絕對不能讓爸爸媽媽瞧不起,不能讓他們把我看扁了!對,就這(just;;do;;it)!”我嘟噥着。

  “爸爸,媽媽,今天我來給你們倆露一手,做一頓飯,包你們倆讚不絕口”。

  “真的嗎?你會嗎?”爸爸滿心疑問地問我。

  “當然……會!”我爽快地回答。糟了,我只顧一時的得意,而沒有顧自己的“缺點”。“那好吧!你說說先做什麼,然後做什麼,最後做什麼,把過程說清楚!”

  這可難不倒我了,因為我經常玩“家家酒”,過程我知道得一清二楚,“先量好米的多少,再接水淘米,淘一次,清一次,接着把清好了的米倒進電飯鍋,按下‘煮飯’按鈕,最後……可以了吧?”“好吧!你去干吧!”“太好了!”

  “嘩啦啦,嘩啦啦……”水龍頭唱着歌兒。我把米倒進了淘米篩里。淘了起來,淘了一遍,我又仔仔細細地把米里的‘垃圾’挑了出來。把淘好了的米倒進了電飯鍋,“啊!怎麼黑了!”“什麼黑了?”“水。”“是你自己沒有把米洗乾淨!”爸爸笑着說著,“哦!”我不耐煩地回答。“早知道就不自告奮勇了,氣死我了!”可我又一想:不!自己要做的事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要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便又做起了洗米的工作。“這次總沒有問題了吧!”說完,便把米又一次倒進了了有水的電飯鍋。“好了,幸好沒黑。”接着蓋上了蓋子,按下‘煮飯’按鈕。過了十分鐘,我迫不急待地去看了看,還沒好,和原來一樣的。‘風平浪靜’的。過了二十分鐘,“好得差不多了,柯還差一小點兒,再煮一會兒吧!”我自言自語道。又過了五分鐘,我揭開蓋子,“好了!”我歡天喜地說,“爸爸媽媽,飯已經做好了!”“哦,來了!”“恩,還可以,合格了!”“太好了!萬歲!”我差點把菜籃子給打翻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諦,此時我才真正感悟它時刻鞭策着我,釋指明我今後人生道路的航標。

您正在瀏覽: 我會做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做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