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會做女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做女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會做女紅 

  廣西貴港職業學院附小小學 45班

  譚雅妮 

  在久遠的古代,女紅在世間流傳。女紅又是什麼意思呢?女紅,也就是針線活,是女孩子要懂得、懂做的活兒。可是在繁榮昌盛的現代生活中,“女紅”早已被人遺忘,都嚮往幸福美好的生活。而我也是略知一二。 

  正巧有一天,劉老師讓我們給裙子做“美容”(就是給裙尾綉上花邊).這下可難倒我了。 

  回到家后,我寫完作業,拿起針、線自學縫裙子。我把線從針孔穿過去,可手總是抖個不停,怎麼穿也穿不過。好不容易穿過去,又要把線兩頭對稱打一個結。初步的任務完成了,然後用針把花邊系在裙子上。之後,我按照劉老師說的做法拿着花邊、裙子按着“波浪形”一針一針地縫起來。花邊真是難弄,還要從花根串起來。咦?怎麼連花邊也沒縫。哦,原來是我忘記了。一刺,手中的線就拚命地掙扎着。我控制着線的不聽話,認真而小心地縫着。好!一針又一針,來來又回回。我想着。“呀!怎麼打結了?解也解不開。”我皺着眉頭,用剪刀“咔嚓”一聲,線打結的問題就解決了。每次縫一個地方就打結,都是我去拿線,一連幾次,我慢慢變得煩躁起來。“裙子、線、針和花邊,你們幾個為什麼不配合一下,老跟我過不去。”我抱怨地說。過了一會兒,我的氣消了一些,又拿起裙子縫起來。縫了許久,我還沒有給裙子做好“美容”。 

  這時,我請求媽媽幫助,媽媽不一會兒就縫好了。 

  我把裙子拿來看,我縫的地方粗糙、蓬鬆,遠遠比不上媽媽縫得緊密、漂亮。看着媽媽縫裙子的地方,心想:雖然我縫得很好,但我學回了做女紅的基本方法。又看着自己縫的,為自己的勞動成果感到高興。 

  通過這次做針線活,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要堅持,只要這樣,你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會做女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做女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