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會做飯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做飯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爸爸媽媽都不在,只有我一人在家裡,於是我決定親自為父母準備飯菜。可想而知我的手藝了!平時爸爸、媽媽做飯多輕鬆,啊,一定很好做!我心想,今天我得給他們一個驚喜! 

  我開始準備起來,先是煮飯,飯可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好看的,水不能放太多,也不可太少,我按照平時他們做飯的樣子,做起來,飯在煮了,接下來就是菜,菜做什麼菜呢,我打開冰箱,拿出了:西紅柿、蛋、蝦、土豆、黃瓜。我決定做:西紅柿炒雞蛋,煮蝦炒土豆,拌黃瓜,和雞蛋湯,我首先要把菜切好,可怎麼切啊,我正在愁呢?突然想起了媽媽上次教我切的,我把黃瓜切一小塊一小塊的,土豆切片,就在這時,我不小心切到了手,幸好傷口淺,“好痛啊!”我說,“沒事的,我必須要完成”我又繼續做起來! 

  菜全部完成功了,就差炒了,第一道是西紅柿炒蛋,我剛放油,油濺起了,手被濺傷了,可是這並沒有讓我放棄,我繼續做起來,西紅柿放進去,蛋也放進去,要放調料了,味精放太少,鹽放了太多了些,沒加糖,炒出來後放在桌子上,進行第道菜,土豆,土豆我也不知怎麼炒,放進油,放進土豆,放點調料,亂炒一通,差不多就盛出來。第三道是蝦,我直接用開水煮熟,什麼都沒加,拌黃瓜我最拿手的,加上糖,就一切OK了!只差湯了,我把水煮開,打上雞蛋,加點紫菜,放點鹽,味精,這次放得似乎少上點,菜全搞定,我一打開飯,有點西,有點干,可是來不及了,就將就吧!我收拾了一下,等爸爸媽媽回來,望着一桌菜可開心了,但又怕爸媽說不好吃! 

  他們回來后,看到一桌的菜,非常開心,激動吃驚,他們誇我長大了,我可開心了!可到了吃飯,我自己心裡清楚飯菜難吃,但是爸爸媽媽卻一句話也沒說,吃起了我做的菜,這時我心裡非常感動,媽媽說“你長大了,會做事了,但下次千萬別自己在家做,一定要在我們的陪同下,知道嗎?”“知道了,媽媽,今天……今天的菜……是不是很難吃啊?”我吞吞吐吐的說媽媽說:“你說呢?但是可以看出你用心做的,我們非常開心,有空我教你做!好嗎?”好哦!我興高采烈的說。 

  從這次做飯了,我學到了,悟到了很多東西,做什麼事要有耐心,要堅持,還要用心;做飯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天真簡單哦!爸爸媽媽做飯非常辛苦的,我們要關心他們,還有,在生活中余遇到很多困難,我們必須努力克服,才會成功的哦!一定要記住!

您正在瀏覽: 我會做飯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做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