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會做菜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做菜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做菜,我可是頭一回。因為我膽子小,每次油開了,發出的響聲就像放鞭炮一樣噼哩叭啦的,我就躲得遠遠的,生怕油濺到身上。今天,我終於鼓足了勇氣,要和媽媽學做菜。媽媽聽了非常高興,就想讓我先學個簡單的“炒雞蛋”。 

  媽媽說著就幫我捆好小圍裙,嘿!還真像那麼一會事。我開始按媽媽的要求準備材料了。我準備了兩個雞蛋、蔥、姜、黑木耳、火腿、青椒。材料備齊了,我先把黑木耳用熱水泡開,再用手撕開。把雞蛋打到碗里攪拌均勻,把蔥切成小細絲,把姜切成沫,再把火煺切成薄片,然後就是把青椒切成小條即可。媽媽說:“準備開始點火!”我一扭開關,咦?怎麼沒有火呀!因為是第一次下廚房,我不知道怎樣開火。我去問媽媽,媽媽說:“傻孩子,你忘了開煤氣了!”我這才恍然大悟。聽着媽媽的話放了兩勺油,燒熱后,把雞蛋放到鍋里,我拿着鏟子翻了幾下,“不好了,不好了,冒煙啦!”媽媽聽了趕緊跑過來說:“把火關小一點,要不裡面是生的,外面早就糊了。”我把雞蛋炒好後放到碗里,等一會兒再用。我再次打着了火,這次要烹鍋了,我心裡還真有點緊張,沒等油燒熱,我就一股腦兒地把所有材料放到了鍋里。然後,我側着身子遠遠地翻炒着菜,媽媽見我手忙腳亂的樣子,笑得合不攏嘴…… 

  做完菜后,我再也不小看這簡單得一道菜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會做菜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做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