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漏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沙漏 標籤:沙漏作文

拂過一陣風,吹亂了我才修剪的劉海。我沒有去整理,而是任由它散亂在這個思緒紛飛的七月。耳機里放着水木年華那首寂寞的《成長》。 

  筱婕在我生日那天送了我一個沙漏,晶瑩剔透的柱狀體。她漫不經心的告訴我,囈兒你知道嗎?沙漏里的白砂從一端輪迴到另一端,需要99秒的時間。我當時還在想,有這麼久嗎? 

  現在想起來,99秒,也許,就是我們相處的時間,也許,就是我們的回憶,懵懂的回憶。 

  上個星期六打電話給筱婕,讓她陪我去買同學錄。走了十幾家文具店,終於找到一本秤心如意的同學錄。並不是現在最流行的樣式,也不是什麼彷徨的非主流。橙色的外殼,中間鑲嵌了一個小小的許願瓶,裡面有一張紙條,寫着:“留些記憶吧,在腦海里 ;說些話語吧,在內心底 ;唱首老歌吧,在天空中;寫些文字吧,在歲月里 。” 

  就這麼簡單,但是在見到它的第一眼起,我承認我是喜歡上它了。在一片泛黃的灰黑色中,它尤其突出。 

  到現在才明白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憂傷的憂傷女孩。當自己的天空飄雪的時候,我還是想要往溫暖的陽光下走;當一個人處於與世隔離的狀態下,我還是想要和大家在一起。 

  和大家在一起。多麼美好的一句話。 

  筱婕常對我說,囈兒,你知道你的文字有多大的摧毀力嗎?它們能輕易地擊潰我眼淚的堤壩,你不覺得你陰沉的有些過頭嗎?我們才只有12歲啊,我們正處在青春的大好時光啊,囈兒,我真的很擔心你。 

  這個時候,我通常會選擇沉默。筱婕,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為什麼總是寫憂傷的文字總是看陰沉的書籍總是唱悲痛的歌曲,不是因為我不想快樂,而是因為我怕我迷戀在快樂里無法自拔。筱婕,6年的時光真的很短,我不想花太多的情感在上面,我真的擔心自己會在與大家離別的時刻剋制不了自己的情感,我真的擔心與大家分不開。 

  我真的是一個重視感情依賴感情的孩子。從前是,以後一定也是。我不怕考試,但我怕畢業,我不怕分數,但我怕離別。我怕時間就像筱婕送我的那隻沙漏一樣只有短短的99秒。 

  那隻精緻小巧的沙漏依然在輪迴着。我哭着在日記本上寫下這些文字,我肯定它們在別人的眼中肯定糟透了,雜亂無章,沒有具體中心,不能算是散文,因為它沒有要表達的意思;不能算是故事,因為它連基礎的地點時間人物都沒有。但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日記畢竟是日記,是給自己看的東西。 

  我疏忽了,我的日記是和筱婕共享的,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疏忽的。 

  看完這篇日記她哭了,我第一次見到筱婕哭的這麼傷心,她對我說:“囈兒,你錯了,你不應該就這樣與大家隔絕。那次你的生日我送你的沙漏漂亮嗎?可是它輪迴一次的時間只有99秒,囈兒,99秒!美好的情感不就是因為短暫才值得珍貴的嗎?誰希望離別的到來呢?和大家好好相處好嗎?時間真的不多了,我真的希望你好好地去體會友誼這種東西!” 

  我愣坐在地板上,手中握着那隻沙漏。一下午。也許筱婕說的真的是對的,我也許真的應該享受友誼的陽光了。過去的六年,小熏、蠻蠻、孟妹...... 我完全有機會與她們成為無話不說的姐妹的;肖捷、宇格.....我完全有機會與他們成為直來直去的哥們兒。軍訓,春遊秋遊,學校組織看電影......原來我們在一起做了那麼多的事,早就應該擁有友情的...... 

  直到媽媽叫我去吃飯,我才從思緒里回過神來。也許筱婕說的沒錯,我真的應該開朗一點。 

  畢業考倒計時從50天減少到25天最後變為3天。 

  考試那天語文的作文題目是《六年》。我拋棄了所有華麗的詞藻,所有憂鬱的句子,完全用質樸,真實的語言完成了一篇長達700多字的習作。原來,這樣的作文如此美麗,比我以前費盡心思用最精細的詞句寫的作文不知好多少倍。 

  4天後,成績下來了,筱囈和筱婕的成績並列年級第一。老師當堂表揚了筱囈的作文,說她這次的作文自然,純真,真正像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寫的文字。她笑了,發自內心地笑了。風筱雪筱,夢幻囈語,這一刻,筱囈懂得了自己名字的含義。 

  筱囈就是我。筱婕,是我的雙胞胎姐姐。 

  回家后,媽媽高興的不得了,趕忙到廚房去為我們準備吃的。我依然坐在自己的房間里,聽着那首《成長》: 

  一年一年我們學着怎樣去愛 

  用所謂的承受來裝扮着自己 

  一天一天我們學會怎樣去愛 

  也在最美好的感情里迷失了自己 ...... 

  手裡,還拿着筱婕送我的那隻白色沙漏。 

  後來照畢業照的時候,我完全和大家相通了。 

  照片上,一個小女孩雙手摟着兩個同學,臉上灑滿了金黃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沙漏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