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漏中的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中的數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去姐姐家玩,發現姐姐家多了三個沙漏:兩個五分鐘的,一個兩分鐘的。我情不自禁地玩了起來。正在我玩得興起,號稱“數學天才”的姐姐問我:“你知道怎麼用這三個沙漏算出13分鐘的時間嗎?”“這還不容易,小菜一碟。”我一聽就信心十足的回答,“兩個五分鐘加起來十分鐘已經搞定,還有三分鐘還不容易,就是……就是……”剛才還信心十足的我一下子啞了口,任我冥思苦想,抓耳撓腮,還是想不出,姐姐在一旁先是靜靜地看着我,後來看我實在是“黔驢技窮”,空擺弄着這幾個沙漏,就幸災樂禍地說:“哈哈哈,沒轍了吧!讓我來告訴你:先把一個五分鐘的和兩分鐘的一起漏,等兩分鐘的漏完,那個五分鐘的就剩下三分鐘了,等三分鐘的漏完,再把另一個五分鐘的沙漏連續漏兩次,不就行了!不過你要注意,開始的兩分鐘不能算在裡面哦!”姐姐邊說邊動手擺弄這三個沙漏。 

  啊,原來如此,經姐姐的一番解說和實踐操作,我頓時恍然大悟,想起了以前面對這類問題的情景,不由得捧腹大笑……爸爸聽到我們的笑聲,走過來問我們為什麼笑,我把剛才的事一說,爸爸也不禁笑了,拍拍我的頭,說:“你這個小笨瓜,要知道數學知識不是只在書本上,生活中到處都有。以後做題,不僅要動腦,動手也很重要哦!”

您正在瀏覽: 沙漏中的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