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乒乓旋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旋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乒乓旋風 

  廣西省來賓市武宣縣東鄉中心校 蘇俊凱 

  看者電視王浩揮灑自如地打着乒乓球,有攻有守,簡直帥呆了!於是,我也下定決心要學會打乒乓球。 

  今天正好是星期六,我便邀上媽媽去打球,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平時不愛運動的媽媽竟然同意了,我高興得直喊道:“媽媽萬歲!媽媽萬歲!”媽媽“撲哧”一聲笑了。於是,我們便向乒乓球台走去。 

  來到乒乓球台,我們便開始練起球來。我先發了一個世界上僅有我一個人才能發的超高球。媽媽一見這球,就先給了我一個“耳光”,她這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我飛來,我沒接着,便有點沮喪了。媽媽就對我說:“不要灰心,你只要把球降一降高度就行了。”我照媽媽的話發了一個球,這回是媽媽沒接着,她便不由自主地給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 

  練習了一個上午,我把基本功全掌握了。這會兒,該練扣球了。媽媽先發了一個高球給我,可我卻給打飛了,這時,媽媽又教了我一個技巧:“你扣球時身體和球拍都要往下傾斜,這樣可以提高命中率,同時也應該加上一定的力度。”我聽了媽媽這句話,便照着去練習。終於,我學會了扣球!這時小王正好從一旁經過,他湊了過來,要求跟我較量較量。雖然我知道小王的球技很好,但我那顆爭強好勝的心驅使我同意了。剛開始,小王一直保持着優勢。他時而打左,時而打右,然後還會來個猛殺,打了幾分鐘,我感覺有點泄氣,沒有力氣了。站在一旁的媽媽連忙提醒我:“你要記住前面我教給你的技巧,還要注意不跟他的球跑,你要打你的路線,注意把球壓低,不讓他有機會扣球。”在媽媽的鼓勵和提醒下,我把比分追平了。這時是最後一個球了,誰贏誰就是勝利者。在背負壓力的情況下,我發了一個旋球,由於太緊張,這球有點兒高。小王抽了過來,這時我將身體和球拍微微一斜,用力反扣了過去,由於這球力道比較猛,小王沒接着,我便取勝了。 

  啊,我終於學會了打乒乓球。我以後要加倍努力練習,爭取向王浩哥哥那樣,登上世界冠軍的寶座! 

  指導老師:胡海珍

您正在瀏覽: 乒乓旋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