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改變了鄰里之間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改變了鄰里之間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的生活,在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現拔地而起的高樓,而以往的平房在慢慢地減少。社會越來越繁華昌盛了,但是在生活中,鄰里之間的關係正在漸漸淡化。

  有一次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道路兩旁的樹葉像精靈一般悠然飄下。一陣暖風吹來,我的臉頰被和風撫摸,倍感溫暖。正當我沉浸在這種歡樂之中時,身後卻傳來了一陣打鬧歡笑的聲音——那是我的鄰居,一對父子。我們雖然是鄰居,但是我對他們的印象卻格外生疏。看到他們,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頭也不抬,想要儘快離開他們,逃亡般地跑到電梯門前,我飛速的用手敲擊着關門按鈕,不想和他們見面。不料,那孩子一把打開了電梯,怔怔的站着看着我。我感到十分尷尬,直到他爸爸上了電梯后,氣氛雖有所緩和,但我們彼此什麼也沒說……

  下了電梯之後,我認為鄰里之間的關係,不應該像一張白紙一樣,顯得空白、冷清,沒有色彩;而應該如火如炎,顯得熱鬧、火熱,光亮耀人。所以,我決定拿起自己的蠟筆,給鄰里之間添上色彩。

  第二天早上,我有打開了電梯的門,裡面站着一名老師,我今天不同尋常地,洪亮地叫了一聲“老師,早上好!”那個老師身體顫了一下,滿臉的驚奇,但隨後又綻放出了我從未見過的笑容,欣慰的點頭應了一下。在下樓的過程,5樓的叔叔上電梯了、4樓的爺爺拄着拐上來了、三樓的小朋友也蹦了進來。在電梯里,鄰里之間說說笑笑,好像從未如此暢談過,孩子和老人都有喜歡的話題,以往一片死寂的電梯里,洋溢的是鄰里之間歡樂的音浪、熱鬧的火雲和繁雜的話雨。

  鄰里之間的關係被塗成了藍色、紅色、青色。在這一張名為“鄰里之間”的白色畫紙,在我的塗鴉之下,各位都逐漸在這張紙上畫下自己的所屬的顏色,從而使其充實、燦爛、鮮艷起來!

  初二:孫丕琛

您正在瀏覽: 我改變了鄰里之間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改變了鄰里之間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