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之間多幫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多幫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

  “呀!怎麼這麼多小鐵珠子啊!”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連忙跑去報告爺爺:“我們家的窗台上有好多小鐵珠。”“不要大驚小怪的,我去看一看吧!”爺爺不慌不忙地說。爺爺到窗戶前看了看好像也感到莫名其妙,突然,爺爺的眼睛“亮”了一下,說明爺爺已經知道了“真相”。我連忙問道:“爺爺,這些珠子怎麼回事兒?”“不告訴你。”爺爺神氣地說。我心裡想爺爺什麼時候學會賣關子了,爺爺越不告訴我越想知道,真可謂是饞狗等骨頭??急不可待。爺爺沒有理會我,快步奔向隔壁曾叔叔家。曾叔叔是個典型的帥哥,個子非常高,大概有一米七五,戴着一副學士眼鏡。對人熱情大方,見到我們招招呼呼的。“小曾,我們家窗戶的滾珠壞了,請你幫忙修一下。”爺爺笑着說。“沒問題,我去看一看。”我的懸念在他們的對話中解開了。“桑伯伯,你家有備用的滾珠嗎?”曾叔叔問。“對不起,我沒有,等一下我去買,……”曾叔叔打斷了爺爺的話:“算了,我那兒還有幾個,我去拿過來。”說完,轉身就走了。“那就謝謝了。”我幫爺爺說了他想說的話。

  曾叔叔把滾珠拿到我家來,他站在陽台上,雙手扶着玻璃的左右兩側,咬緊牙關,把窗戶的底部向外面一推,窗戶就卸下來了。接着,他又拿着螺絲刀把螺絲擰下來,把舊的滾珠拆下來,把新的安進去,一下子就安好了。由於天氣太熱,曾叔叔一會兒一抹汗。奶奶拿毛巾給他擦汗,爺爺問:“小曾,多少錢?”曾叔叔說:“唉呀,大家都是鄰居,低頭不見抬頭見的,說這些幹嘛,再說了我不在家的時候,您還幫我看家呢!”說完曾叔叔就走了,爺爺還沒來得及謝他呢!

  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既然同住一層樓,大家就應該互相幫助,比如我們家和曾叔叔家……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多幫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多幫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