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深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深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鄰里深情 標籤:深情作文 鄰里作文

  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面,月亮懸挂在空中,幾顆星星眨着眼睛,大地變成了銀灰色,朦朦朧朧,飄飄渺渺,是我的思緒又會到了那個冬天的夜晚……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放學后哆哆嗦嗦的回到家,用冰冷的手打開門,當拿鑰匙時,我卻發現鑰匙不見了,我趕緊摸摸口袋,又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卻還是沒找到鑰匙的蹤影。我忽然一拍腦袋,“對了,我不是往家裡了吧,哎呀,太粗心了!”我垂頭喪氣地低着頭,不停的埋怨自己太馬虎了。無奈下我只能幹等着媽媽回來了,我無聊地站在門前,身上的書包猶如千斤重壓着我,外面的寒風一吹,不禁讓我打了個哆嗦,身上涼了許多。

  冬風姑娘無情地用手一揮,樹上孤零零的小葉便打着旋落乖乖的落了下來。我望着陰暗的天空心裡忐忑不安,怎麼辦?怎麼辦?媽媽怎麼還不來,難道……我不敢想下去,身上的每一根汗毛似乎都在顫動着我心裡猶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身上冷得起了雞皮疙瘩。忽然,有人拍了拍我,我猛地回頭一看,咦?這不是鄰居王姨嗎?“怎麼不回家,沒鑰匙嗎?”王姨親切地說。我語無倫次的說道:“我,我太馬虎了,我,我把鑰匙鎖屋裡了,媽媽現在還,還沒回來呢!”我說著說著,不爭氣的銀豆兒便從眼中滾了下來,淚珠似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我臉頰上留了痕迹。王姨笑了笑,給我擦擦眼淚,說:“傻孩子,那幹嘛在這凍着,走,到姨家暖和暖和去!”“哦,不了,謝謝您王姨,我媽媽可能一會就來。”為了不打擾王姨,我婉言謝絕了王姨的邀請。“那我不強求你,等着你媽媽還沒來的話就上姨家來,啊!”我點點頭,不由得心頭一熱。

  “鐺!鐺!鐺!”哦?媽媽回來了?我心裡一陣歡喜,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出門外,哎!原來是李奶奶接他孫女回來了,真讓我大失所望。“哎?孩子,怎麼不回家啊,家裡沒人啊?”我把事的過程說了一遍,李奶奶卻說:“要不——孩子,到俺家來吧,俺做點東西給你吃?”我趕緊搖搖頭,因為我知道李奶奶家很貧困,卻來幫助我,望着李奶奶帶滿皺紋的笑臉,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飛快地跑回家,一邊說:“奶奶,謝謝您了,我不打擾您了,我先走了!!”

  我氣喘吁吁的跑到門前,只聽“吱紐”一聲,王姨打開了門,和藹地說:“孩子,你媽媽剛才電話了,讓你上我家來,來,進來吧!”其實媽媽並沒有打電話給王姨,這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我知道王姨對我好,我便跟着王姨進去了。走進屋裡,身上總感覺十分溫暖,就這樣溫暖在我身上停留了許久,許久……

  雖然這件是過去很久了,但仍然令我記憶猶新,讓我忘不了那親切的話語,忘不了那一張張帶滿皺紋的笑臉,忘不了鄰里之間的那一幕幕感人的場景……

  實驗小學六年級:房欣悅

您正在瀏覽: 鄰里深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