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之間要友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要友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遠水救不了近火,遠親不如近鄰。”可見,鄰居之間友好相處,可以使整個社會和諧發展。 

  我家對面的鄰居陸阿婆就是一個很好的鄰居。每天,不是我的外婆去對面坐坐,就是陸阿婆來這兒看看,在院子里晒晒太陽,兩個人在那兒聊聊家常,有說有笑,別提有多高興了。鄰居之間有困難,就應該互相幫助、關心。外婆年紀大了,時不時就犯些小毛病,於是,陸阿婆便根據自己的經驗,告訴外婆哪些不能吃,哪些必須吃。外婆按照她的說法去做后,果然好了一些。而陸阿婆家的電視機有了什麼不好,便請我去她家調整調整,弄好了還送來了許許多多好吃的,推也推不掉。 

其實,像這樣的鄰居已經不多了。現在,大家住在城市之中,也許是工作、上學的需要,沒有時間互相溝通,所以鄰里之間不相互交往。據調查,不知道鄰居姓名的有百分之七十,不與鄰居交往的更是達到了百分之九十。 

  雖然社會在不斷地向前發展,人們生活的節奏也變快了,但是鄰里之間還是要友好相處的。要想使整個社會變得文明和諧,先要從個人之間和家庭之間開始,這樣才有一個和諧的港城!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要友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要友好 評論共有2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3-02
這篇作文寫得非常好,我非常滿意。大家一定要看呀。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3-02
寫得非常好,給了我很好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