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做為大千世界新一代小學生的我們,應該學會讀好書、好讀書。一本好書,值得用我們的一生去珍惜。每一次看到書櫃,就能看到那一本書巍然地屹立在那裡。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這一本書,可能是你們讀過的,同時,也可能是你第一次聽說。《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世界文學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

  本書的作者是瑞典女作家塞爾瑪·拉格洛芙。所寫的一部着作。雙腿病殘的她是世界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

  本書講述的是講的是小男孩尼爾斯玩皮透頂,特別喜歡虐待小動物,結果被小狐仙變成像大拇指般大小。神奇的是,尼爾斯能夠聽懂任何動物的語言。尼爾斯因為曾經捉弄過許多小動物,所以被動物們狂奔追趕。尼爾斯為了逃避動物們的追逐,爬到了家鵝的身上。沒想到家鵝神奇地飛上天,和大雁們一起旅行。於是尼爾斯開始了漫長而又危險的騎鵝旅行。通過這次奇異的旅行,尼爾斯增長了很多見識,結識了朋友,也碰到過好兇惡陰險的敵人。他在種種困難和危險中受到了鍛煉,最後尼爾斯回到了家中,恢復原形,變成了一個好孩子。通過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我們要有愛心,要幫助周圍需要幫助的人,才能成為人們喜愛的孩子;我們要勇敢,在危難時刻,不要退縮,要勇敢的幫助別人;我們要有智慧,遇到問題時,要開動腦筋,想辦法,勇敢地解決問題;我們要有責任心,在干某些事情時,一定要認真,堅持儘力的把事情做好;我們要愛惜小動物,不要去傷害它們,要多關心它們,它們也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大自然中有很多美景,我們要珍惜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想看嗎?有的,請回家拿起自己的書本,細細得品味一番吧!沒有的,可以互相問同學(包括我在內)借閱哦!一定會讓你深有所感的!

  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