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是本歷史書,讓我們深入地了解歷史上的名人和事件。毛澤東爺爺說過:“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地從必然王國向自由王國發展的歷史。”中國的着名作家廖沫沙說過:“歷史是一面鏡子,也是一本深刻的教科書。”宋朝的司馬遷就寫過《資治通鑒》。

  中國是擁有五千年光輝歷史,是其他許多國家難以企及的。五千年來,我們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清明時代,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在這本書中我了解到了許多名人,如:稱霸天下的秦始皇、愛國大詩人屈原、統一天下的劉邦、鳥江自刎的項羽、飛將軍李廣、唐王李世民、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也了解了一些重大事件如:大禹治水、商湯滅夏、圍魏救趙、秦滅六國、七國之亂、玄武門之變、岳飛抗金、忽必烈建元、虎門銷煙、辛亥革命……

  我們要了解歷史,每個王朝都會從鼎盛時期走向毀滅。我們要向歷史中的名人學習,學習他們是怎樣成功的。讓我們好好讀這本書吧!

  山丹縣東街小學六年級:王翔宇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