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離不開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一說起書,很多人都能想到它的好處。讀書可以讓你懂得了更多的知識;當你不開心時,就翻翻書吧!書可以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憂愁。總之一句話,書的好處多得數不清!

  在我的腦海中,總有一片無邊無際的書的海洋,無時無刻不在吸引着我的視線,誘惑着我的靈魂,豐富着我的知識,激發著我的潛能,提高着我的內涵。在這片知識的海洋中,我茁壯成長。在我的理解中,所謂好書應該是能夠反映時代的具有豐富思想內涵、新穎的形式、風格以及精湛獨特的技術語言三者兼備的優秀作品吧。如彌爾頓所說:一本好書是一個藝術大師寶貴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是好書伴我一路同行。

  叔本華曾說:在一切知識的領域中,人類知識的大部分都是呈現在做為人類文字記錄的紙頁和書籍中。所以我那渴求知識的心靈只有在書的海洋中沐浴才會得到滋潤。我在書中解讀百態社會、解讀世界風情、解讀古典文化……書是我的精神食糧,我在書中汲取着營養,沒有營養的供應,我還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嗎?

  讀好書時的意境陶冶了我的情操。有時人成功的靈感就產生於

  良好的情操中。在細雨蒙蒙的午後,讀着冰心清新明麗、雋永含蓄,有行雲流水之美的散文,讓心靈在她細膩的筆下輕輕遊動,如同班得瑞的音樂在耳旁輕輕奏響;如同露珠在晨光照耀下的美麗,如同山泉悄悄地從心田流過。這種讀書的意境,是我茁壯成長的氧氣。書引起我無盡的思索,在這種思索中我快樂地成長。

  好書讓我寫作文時駕輕就熟。能很多同學一提起寫作文就會頭疼,可是我卻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體會。在不斷的閱讀中,我的頭腦中積累了豐富的材料,在寫作文時,我總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寫出令人滿意的作文。

  好書能讓我調整心態,凈化靈魂。在一個人的成長歲月中,不可能永遠的一帆風順,不可能總是激情滿懷,此時,一本好書就如同一位人生導師,給我們人生之帆導航。讀一讀老舍先生的那本幽默散文,在他富有個性的語言中領略人生的樂趣;讀一讀那本《讓心靈透透氣》,在美的語境中品嘗自由。看着那些撥動人心靈的文字,親吻着文學的碧波,生活純潔的美、感人的愛展現在我面前。在此時,我真正地體會到了托瑪斯·肯皮斯的那句話:“我曾四處尋找幸福,其實幸福就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看書。”

  書,你讓我開心,讓我憂愁,和你在一起,讓我的童年生活如此的豐富多彩。你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益友,謝謝你,一路伴我成長。書,像一雙千里眼,讓我們了解世界;書,又像一個時間隧道,帶我們回想遠古,想象未來;書,更像慈祥的知識老人,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們。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準則,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起我人生的奮鬥目標。

  《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彷彿也把我帶到了那座小木屋裡,同時,也告誡我:不能以外貌來判斷人的美和丑;《頭懸樑錐刺股》中的主人公蘇秦激起了我勤學的火花,將來報效祖國;《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看到了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種堅強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難面前樹立信心;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叢書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輝的中國歷史,讓我看到了我們偉大祖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了……

  從讀書中,我學到了,要想讀好書,靠的是頑強的毅力、執着的熱情,正如杜甫所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孔子手不釋卷,才有“韋編三絕”的故事,中華才有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知識是無窮的,學無止境,相信每個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更重要的是在無止境中去學習。人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隨着生命的延續而不斷延伸,人生沒有完結,學習就不該停止。我們的生命依靠學習不斷地自我完善、自我發展。

  桂花小學五年級:溫靖娜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