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廣播員里是做好書推薦的。這次,我要推薦的書是:《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是一部自傳體小說,主要講了以下幾個小故事:“斜着嘴笑的蘭姨娘”,“騎着小驢回老家的宋媽”,“頗有知識的德先叔叔”,“惠安館的瘋女人”,“井邊的小夥伴妞兒”,“藏在草堆里的小偷”。這部作品有一種天真,也有一種濃濃的思鄉之情。

  我推薦的理由是這本書寫得很溫暖,但也讓人翩然淚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惠安館的瘋女人”和“井邊的小夥伴妞兒”這兩個故事中展示的特別明顯。這兩個故事講了秀貞曾與一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可是大學生被警察抓走,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聽了后對她非常同情。不經意間,英子得知小夥伴妞兒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無意中發現她脖頸后的青記,急忙帶她去找秀貞。秀貞與離散六年的女兒相認后,立刻帶妞兒去找尋爸爸,可是,母女倆慘死在火車輪下。讓人溫暖的是英子那種樂於助人的心態,讓人翩然淚下的是秀貞和妞兒最後竟然慘死在火車輪下。

  所以,我推薦這本書,也希望同學們在課下時也讀讀這本書。

  五年級:李嘉美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