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蘇聯着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對於我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它能夠凈化我們的心靈,洗滌我們的人生,使我們得到人生中真正的享受!

  自從上小學以來,我這個“小書蟲”越來越喜歡讀書,在別人看來很無趣的書,我多會看得津津有味,沉浸在那個多姿多彩的世界里。雖然我看過許多書,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世界上最美的百科圖畫書》。

  這是一本由德國作家:科納莉·海庭、哲爾德·英特邁爾、曼弗萊德·史矇著作;德國插畫師:西爾維婭·克里斯托弗等手繪的兒童百科書。這本書以它精美的繪圖,豐富的內容,詳細介紹了日常生活、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等百科知識,為我們打開了一扇認識世界的大門。書中將世界分為日常生活、交通工具、我們的地球、我們之前的時代、植物的世界、動物的天地等門類,又把每個門類分為若干個主題,然後分主題介紹。每個內容由淺入深,既脈絡清晰,又便於查閱。書中的每一幅圖都是由德國着名插畫師精心繪製而成,畫面栩栩如生,色彩豐富,童趣十足,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圖畫,我感覺到了視覺上的衝擊和享受。而且隨圖的說明文字簡潔明了,通俗易懂,可以幫助我們加深對知識的印象。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植物的世界》中的《各種真菌》這一章。看了這一章后我明白了:真菌是生長在潮濕的森林裡和茂盛的草原上,靠壞死的植物獲取養分,有地下的非常細小的菌絲組成的一種神奇的植物。它在每年的7~10月份由菌絲體向上蔓延,在地面上長出來的果實就是我們叫的蘑菇。真菌的種類很多,蘑菇只是其中一種。蘑菇也分為可食用的和不可食用的。可食用的蘑菇大多是顏色暗淡,相貌普通,不太顯眼,比如我們常吃的:黃皮牛肝菌、褐絨蓋牛肝菌、紅茹菌、杏絨菌、雞樅菌等等;有毒的則顏色鮮艷,長相奇特,非常吸引人,像:蛤蟆菌、白毒傘、黃羅傘等。

  這本書真是太有趣啦,它真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裡面富含的知識非常豐富,非常詳細;圖畫也非常精美,像真的一樣。可以一邊看圖,一邊理解,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看文字說明。有一本這樣的書真好啊,這可是我的寶貝呢!

 四年級:日奈森亞夢1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