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也是我想要向大家推薦的書目,這本書交給了我們如何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如何在困難中重新振作起來,走向成功;也教會了我們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不懈!

  這本書講述的是—歲半的小海倫在生了—場重病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生活在無邊的黑暗和痛苦之中。後來,因為沙利文老師的精心指導,海倫漸漸樹立了生活的勇氣和信心,變得頑強起來。強烈的求知慾迫使她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對生活的熱愛促使她奮力前進。她在學習的道路上最終靠不屈不撓的精神摘取了成功的花朵,成為了人人敬佩的學者。

  小海倫遭受了生活上的不幸,成為了—個既盲又聾的殘疾人,最為關鍵的,海倫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和那頑強的毅力。我被深深震憾了。她是個殘疾人,居然能如此刻苦學習,而我們大家呢,有那麼好的學習條件,身體素質又良好,卻不及她努力。

  在文章中,也隱藏着一位英雄——沙利文老師。是沙利文老師來到了海倫的身邊,教她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給了她生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在教育海倫的過程中,沙利文老師體現出了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沙利文老師改變了海倫的命運,讓海倫走向了成功。

  這篇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不可缺少的就是海倫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只有在人生的道路上,歷盡千辛萬苦,付出不懈努力,奮力衝刺,最終才能到達勝利的頂峰,多少成功者背後留下的是一個個令人沉思的足跡——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多少成功者的背後不都是凝聚了一位位老師的心血嗎!他們不僅把知識無私奉獻給了我們,更是教給了我們受益終生的東西!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可以讓我們受益終生的書。大家都來讀一讀吧!

  六年級:武羽柯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