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名叫《中華上下五千年》,是本歷史書,讓我們深入了解歷史上的名人和事件。16世紀英國着名的文學家說過:“歷史使人明智。”着名歷史學家龐朴先生回答一位大學生提問時說過同樣的話。他說,因為歷史是前人成功和失敗的記錄,是前人由成功或失敗而成功的經驗積累。在中國,人們歷史當作一面鏡子,宋朝的司馬遷寫過《資治通鑒》。

  中國是擁有五千年光輝歷史的,是是其他許多國家難以企及的。古老而悠久的歷史是古人賜予給我們的禮物。五千年來,我們從茹毛飲血到基因工程,從改革開放到現在,在這幾十年中,我們取得了舉目屬目的成績,想要躋身於世界強大名族之列還有更多的困難在等我們,我們要從歷史中尋找利於自身發展的方式,方法力量。

  在這本書中我了解了許多名人如:稱霸天下的秦始王、愛國大詩人屈原、統一天下的劉邦、鳥江自剔的項羽、飛將軍李廣,也了解了一些重大事件如:商革央變法、文景之治、火燒赤壁、官渡之戰、漢中之戰、淝水之戰、玄武門之變。

  我們強要借鑒歷史,雖每個王朝都有一日毀滅但我們可以利用每個統治者的使國家富強的經驗,來補我們現在的缺點。也要向歷史中的名人學習,學習他們怎樣成功。

  今天的社會瞬息萬變,唯一不變的就是過去的歷史,讓我們好好讀這本書吧!

  海門市海南小學六年級:王佳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