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之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之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喜歡看一本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的書。這是一本讓我學會知書達理、明理做人、慧眼識金的青少年讀物。這本書圖文並茂,語言生動,既有介紹性的文字,又有朗誦起來琅琅上口的小詩;既有形象感人的小故事,又有充滿智慧哲理的名言警句;既有我們熟悉的禮儀常規的介紹,又有貼近青少年生活的鮮活事例……總之,事情真實,話語中肯,道理淺顯又不乏味,真的發人深思。其中有一句話令我受益匪淺,那就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這句話是非常有介紹性的文字,它讓我明白了:如果有一個人不會講文明,那他就沒有了做人的資本和意義。還會讓家長們明白:講文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自己一定不能忽視。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能體現出他的文明素質的好壞。像在公共場所抽煙、隨地吐痰、大聲喧嘩、不遵守交通法規等陋習都是不文明的表現。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從小要養成講文明的好習慣,可“人多力量大”,只有更多的人講文明,才能形成文明道德的社會風氣。

  上海靜安區三中心三年級:淑穎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之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之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