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足球中華民族是一個文明古國,從古至今,我們民族的文明素質一直領先。可是,到了我們這一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因此,我國的文明素質正在逐年下降。

  我認為,謙讓是最大的美德。

  謙讓這個詞語既讓人熟悉又讓人陌生。有人說:“謙讓太簡單啦,誰不會啊!”一旦到行動的時候,有多少人去做呢?從小老師就教我們要學會謙讓,同學們在寫的時候甜言蜜語,在做的時候卻畏畏縮縮。甚至有些美國人都覺得中國人民的文明素質太差。

  記得有一天,我乘坐公交車,車上很擁擠,這時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背已經駝了,被擠在擁擠的人群中,坐着的人竟然置之不理,還有的人對老奶奶說東道西,沒有一個人給老奶奶讓座。到站時,車上的喇叭響了:“請給老弱病殘讓座。”我相信,車上的人聽這句話都聽了幾百遍了,但仍然沒有人這樣做。

  這樣不講文明的事還有許多。例如,在大街上隨地吐痰,前面不遠處就有垃圾桶,有人就偏偏扔在地上,卻沒有一個人制止。其實,不講文明的人就在身邊,只要勇於去制止,以身作則,這樣才能讓更多的人行動起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講文明,做一個有素質的小學生,為建設祖國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

  烏魯木齊第三十五小學六年級:王雨柔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