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_——我的地盤我做主 

  “這是我的地盤,我的地盤最乾淨!”下課後,大家總會聽到這熟悉的聲音。 

  這一學期開始,老師發動了“我的地盤我做主”的活動,規則是每位同學當“小地主”(當然不是舊社會那種剝削人的地主喲!)並分得座位旁的一塊地盤,要自覺維護地盤清潔,如果被其它同學發現亂扔垃圾,哈哈,那就會被收回土地,由發現者擁有,誰的地盤最多誰就升級當“大地主”。 

  作為才當上班長的偶,當然也有一塊地啦。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俺就將這熱情用行動表現了出來。活動推出的第一天,我利用課餘時間巡視其它同學地盤,當同學們習慣性地扔掉垃圾時,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他的地盤被我接管了。就這樣一天下來,我擁有了三塊“風水寶地”。樂得我心裡如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時不時還偷着笑嘞。第二天我如法炮製到處尋找可以搶佔的地盤,可吃一塹長一智的同學們也學聰明了,手裡拎着個小袋子,將垃圾放入袋子中,根本沒有我下手搶地盤的機會。唉,一天下來我的地盤沒有擴張成功。 

  第三天中午,我正被一道數學題難得抓耳撓腮,草稿紙都用了兩張了,真鬱悶!哼,我把草稿紙揉成一團往地上一扔,雙手托住紛亂的腦袋繼續冥思苦想。那睜着如“貓頭鷹”雙眼的李家琪像在沙漠中發現了綠洲一樣,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來到我面前,拾起紙團冷笑兩聲,包公斷案似的說:“龍班長,你可知罪?”“草民知罪, 

還請李大人別告訴老師呀!”我低聲下氣地說。“不可能,我李公可比包公還鐵面無私,哼!”我看他揚長而去,我知道我心愛的地盤將要失去一塊。我如灰太狼似的低吼:“我一定會奪回來的----!” 

  再來看看班上其它同學在搶地盤活動中的種種表現吧。 

  眾人物之一——石其睿(邋遢指數*****)。此人可謂是垃圾生產商。一天最喜歡乾的事情就是撕扯餐巾紙。更可惡的是他不但不扔進垃圾桶,反而是扔在別人地盤上。不過他也敵不過老師“孜孜不倦的緊箍咒”,終是“浪子回頭了”。不但自己的地盤清潔無比而且主動去撿別人座位下的垃圾,目前已經擁有了兩塊寶地。現在的他的環保指數*****。 

  眾人物之二——大名鼎鼎的摺紙大王王清宇。他特別喜歡折各種各樣的飛機、輪船、千紙鶴……一天就可以將一個本子折的所剩無幾,教室的角落裡散落着“墜毀的飛機”,踩扁的千紙鶴和沒下水的輪船,但經過這次“我的地盤我做主”的活動熏陶,他也成功改掉了這個壞毛病,還誓奪“大地主”的位置呢! 

  眾人物之三——楊業鵬。他可是零食愛好者。什麼水果、瓜子、口香糖…··都裝了半個書包。他座位下面的果皮紙屑,五顏六色,真可謂用“壯觀”來形容。不過現在你去看看,他座位下的地板亮得都可以照出人影來。 

  …… 

  我們班的搶地盤活動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一些清潔習慣差的同學竟變成了 

地盤清潔守護大使。現在一走進教室,便覺得神清氣爽,無論哪個角落都沒有垃圾 

的蹤影。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也學會了打掃清潔,維護清潔,還明白了保護環境是我們的責任! 

  我的地盤我做主,我的成長我做主!

  指導老師 向艷 

  2012年7月23日整理 龍沿利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