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禮儀之邦”,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我國向來就有“文明古國”之稱。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

  我生活在一個設施先進、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大城市,創造了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的“深圳速度”,創造出當今世界矚目的輝煌業績。在這樣一個經濟發達的時代,我們的文明美德是否同樣進步了呢?讓我們來看看身邊的一個個令人欣慰的小事吧!

  在一個烈日炎炎夏日,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似的太陽。我經過一個偏僻的大道,那裡人煙稀少,幾個農民工頭戴安全帽站在烈日下等綠燈過馬路,臉上冒着綠豆般大的汗珠。雖然路上沒有一輛汽車,但是他們一直堅持等綠燈,在那一刻我感動了。這就是我們禮儀之邦,文明古國的後代,雖然他們生活艱辛,但是他們沒有忘記我們的祖訓——我們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另一件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更讓我無法忘卻,暑假的一天,我寫完作業就直奔樓下的游泳池,呀,好藍好藍的池水呀,我興奮極了,一下子跳進了池子里像一條快活的小魚兒盡情地游來游去。突然腳好像碰到什麼東西了,痛,錐心的痛!我一下子被嚇傻了,一股熱血從我腳上噴薄而出,一片水都被染紅了,我大聲的哭起來,這時突然感覺我被一個陌生的叔叔抱起來一下子跳上了岸,醫院離我們家只隔着一條馬路,那個叔叔抱着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進醫院急診室,大聲的叫着護士,怎麼聽着聲音好熟啊,這不就是住我們樓上的叔叔么,每次在電梯碰到,他都會熱情地跟我打招呼,由於我的靦腆,我的不禮貌,從來都是沉默,可是……就是這樣一個我一直認為的“陌生人”在我受傷的時候對我當自己的親人一樣。一種感動湧上我的心頭,我眼睛濕潤着,哽咽着對叔叔說了聲:“謝謝叔叔”。

  我感謝農民工叔叔,是他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文明,我感謝幫助我的叔叔,是他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美德,他們的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但是在有些地方也體現了我們的不足,走在路上,我們經常看到的是你擁我擠的車河,大家各不相讓,這邊亂變道,那邊亂停車,如果你讓一下,我敬一點,我們的交通還會是這個樣子么?再有,令我們深圳人驕傲的美麗如畫的大梅沙,小梅沙,遍地都是遊人留下的垃圾……這,就是我們所謂的現代化大都市?

  更別讓陋習陪伴我們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每個人從一點一滴做起,城市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和文明、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六年級:謝瀟飛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