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 標籤:超越夢想作文 一起飛翔作文 我們一起飛作文 起飛作文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 

  《超越夢想一起飛》是一本身為中國人不得不看的關於奧運知識的書,我們小學生,作為祖國的未來,更應該去閱讀這本書。在這本書中,記載着經歷了屢屢挫折最後勇奪奧運冠軍的英雄;記敘了經過重重失敗后,終於在2001年7月13日獲得奧運舉辦權的中國。還寫了舊中國在國勢懦弱的情況下,遭到外國人的嘲笑,譏諷。每當我讀起這本書,高興、感動、憤怒、興奮、傷心,如一瓶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次又一次地在我心中浮現,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本書中那北京申奧的那個場面,在那個讓人激動的時刻,在中國,有多少人在天安門前靜靜等待着,有多少人在電視機前默默守侯着,就在這時,就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莫斯科,然而,投票證明了一切。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向世界發出了宣告,證明了中國正走向富強,走向繁榮。正在此刻,13億人的心傾動了。紅旗招展,燈火輝煌,2008年,我們等你的到來,我願你在北京現出比平常更艷麗的輝煌。 

  在這本書中,還記載着有史以來現代奧運會的各中海報、聖火、郵票及奧運會吉祥物。從第一次類似一條魚的吉祥物到現在這代表着重要意義的五福娃,吉祥物總是一步步進步着,也從此看出人類的文明在進步,世界的科技在發展。看了這本書,讓我遺憾的是,在選取中國奧運會福娃時,沒有選上那“龍”做為五福娃之一,龍是中國的象徵,怎麼能在奧運福娃上沒有了它的身影呢,即使西方人認為龍是邪惡的,認為龍是不吉祥的,那我們可以去“洗刷”他們的形象啊。人是不能改變的,但一個人的觀念是可以改變的。再說了,在西方,龍代表邪惡,而在這,龍代表吉祥,龍代表權威,龍代表着整個世界的統治者。雖然這兩者是同名的,但它們怎麼可以相提並論呢?我認為,要顯示出中國悠久的歷史,古老的文化,就必須用上“龍”作為福娃代表之一。雖然西方人會評頭論足,但我們又何必去在意呢,我們不能為了博得西方國家的好評而拋棄我們整個中國的象徵啊!現在是開奧運會啊, 

  經過7年的漫長等待,我們期待的2008年已經到了,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在與奧運會拉近。就在這億萬人期待的2008到來之際,“藏獨”——一個讓全中國人民憤怒的事件呼嘯而來。外國媒體大肆造假,不真實的報道一篇又一篇。中國人民咆哮了,我們團結一致,發揚奧運精神,以堅強,團結,不屈的精神面對一切惡勢力。我們相信2008年的奧運會將會是最盛大、最成功的一屆。它將會是全中國人民的驕傲,全世界的驕傲! 

  我們應該把中國的方方面面展示給世界! 

  現在,我期盼着奧運,我們盼着奧運的到來,在那時,中國乒乓球不負眾望獲得衛冕;中國足球發奮圖強創造奇迹;中國排球過關斬將勇奪第一………當2008奧運會主場“鳥巢”飄滿五彩的旗子,當8月8日中央電視台刷新收視高潮,我們為此而自豪。到那一刻,人山人海,到那一刻,舉世矚目。讓我們一起期盼2008年8月8日的到來! 

  北京奧運會,我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