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帶着夢想一起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夢想一起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我的童年是快樂的,因為那是一個有芭比的童年。

  猶記得那時的自己整天穿着小公主裙,嘴裡含着棒棒糖,痴迷《美少女戰士》,有時流着口水模仿電視里的聲音打叫:“我要用月亮的威力,替天行道,消滅你們!”那時的自己就是這樣,將一切的美與丑,善與惡劃分的無比清晰,帶着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希望自己快些長大。固執的認為生活就應該像動畫片里所描繪的那樣,美麗終究戰勝邪惡。那時的自己有一個美麗的願望:長大后要賺好多好多的錢,買下一屋子花花綠綠的糖果,然後把糖紙都折成紙鶴,掛滿一屋子!

  我就這樣懷抱着對生活的無限憧憬與熱愛,堅持着自己單純而美好的小幸福,度過了那個有芭比的童年。

  我想,我少年時心事成荷。有一種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有一種愁,可望而不可置於眉宇之間。

  喝着咖啡,體味它的苦,品位苦后的甜。漸漸懂得了生活的不完美,帶着一臉的隱忍,我開始接受現實的生活,那是怎樣的一種不舍啊,我覺得與童年的幻想告別是需要極大的勇氣的,但還是那麼決然的割捨了。於是,我開始將理想改為“考上大學”。我發現自己彷彿只剩下了那隻揭露醜惡的眼睛,而心裡早已閉上了那隻發現美的眼睛。我有點討厭生活了,討厭它那麼複雜。我學會了寫些幼稚的文字,我寫我的心事成荷,不屑世俗的喧囂,只為那淡淡的清爽。

  現在看來,似乎這些文字都有些“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意思。可是我想說,彼時我們皆少年。脫掉了童年和少年兩層重重的外殼,我開始用一種全新的角度來品讀生活。我發現我睜開了心地那隻尋找美的眼睛,因為我感覺到,撥開迷霧,太陽終究還是那麼美好。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那麼在某種程度上講,我是一個很富有的人,因為這世間充滿了愛,那種感動,讓我淚流滿面。我開始以一種積極的姿態來賞識生活,這種對生活的熱愛不同於小時侯幻想的烏托邦,更不同於少年時的年少輕狂,我懂得了生活的意義就在於它的不完美,我感受到了天空的遼闊。

  由童年時的“糖果理想”到少年時的“叛逆主義”,我的理想更着我一起成長。展開那雙潔白的翅膀,懷一顆向善的心,我要帶着我的夢想,比翼雙飛。

您正在瀏覽: 帶着夢想一起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夢想一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