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哎~~~~~~~我終於背完了《弟子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哎~~~~~~~我終於背完了《弟子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弟子規》想必大家都知道吧。一本古代人寫的書,是對於人的一些教育。 

  爸爸叫我把這本書背完,正好,李老師也叫我們多看和多背弟子規,背完了,就等於完成了兩項作業,好!決定了,就這樣做。 

  即日起,我馬上開始背了,“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父母呼,應勿緩……”就這樣,我一天一天地背了起來,可沒有什麼動力,背了一下子,就不想背了,一天下來,才背了十幾句,第二天,爸爸叫我又背,沒辦法,父命難違,只好又背了,背了大概半個小時這樣子,爸爸就過來視察。畢竟爸爸是大人,是家長,一眼就看出恆心不足,不耐煩,搖搖頭,走了出去,突然,一個紙做的尖尖的東西碰到了我的背,我轉頭一看,是一架紙疊的尖頭飛機,那張紙很薄,透過紙可以明顯的看見飛機上寫有字,我放下手中的《弟子規》,伸手撿起了飛機,我疊了好幾次飛機,不用5秒鐘飛機就被我拆開了,而且一點都沒爛。那些字一下子就出現在我眼前,定眼一看,只見寫道:“只要你背完《弟子規》,新春佳節之際,定當驚喜送上之!”看完后,連誰寫的都不知道,就樂開了,一下子一蹦三尺高。過後,我認真看了看筆跡,才知道是爸爸寫的,畢竟我是他兒子嘛! 

  哈哈,背得出還有禮品相送,划算!我的動力一下子就擔了起來,搖搖頭,好像詩人一樣的念了起來,爸爸又來看了次,看見這情景,點點頭笑了,我也笑了。 

  正是爸爸給我的動力,我每天狂背!背得口乾舌燥,頭暈眼花,天昏地暗,磨得嘴皮子都破了,不過為了禮品,還得支持下去,背久了,似乎蠻喜歡《弟子規》這本書了,它很壓韻。 

  時間在一點點地流逝,48小時過去了,《弟子規》也接近尾聲,“勿自暴,勿自棄,對與賢,可訓致。”“啊!”我長舒一口氣。 

  弟子規呀弟子規,我終於背完了。

您正在瀏覽: 哎~~~~~~~我終於背完了《弟子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哎~~~~~~~我終於背完了《弟子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