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蟋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沉的太陽收回了天邊的最後一抹彩霞,夜幕,就這樣緩緩降下了。我卧在那樣靜謐的草叢中,望着夜空中的皎皎圓月,又陷入了沉思……

  不知過了多久,一組婉轉的音符撩起心弦,彷彿是從夜空雲朵中飄落下來似的。啊,那是潮浪一般好聽的小提琴聲吶——一陣,一陣,從草莖的深處傳來,從透明的月光下傳來:

  沙沙、沙沙沙——

  是誰在這個夜晚奏響了琴聲?我靜靜地聽着,追隨着悠揚的琴聲,深入了草叢,一片炫目的金黃在我眼前展現開來:濃密的樹蔭下,是一位小巧的音樂家在忘情的演奏。一群螢火蟲在草叢上方起舞,如同搖曳的橘黃色燈火,在燈火輝明中,好多好多孩子都穿着花衣裳在靜靜聆聽着吶!

  聽着聽着,像是汩汩的溪水蹦着跳着從山谷奔來了。

  有時,又好像春天的,蒙蒙的雨,歡欣地落下來了;“沙啦啦——”伴着用岩石敲擊的鼓點,是那樣動聽。

  哦,又像是在月光下,孩子唱的歌謠時伴着的音韻;稚嫩的童聲與動聽的旋律都融在一起呵,那該多麼美好啊!天空中的月亮也靜靜聽着,灑下了一片銀白色的星輝,似乎連音符都墜到裡邊去了。

  沙沙、沙沙沙——

  優美的小提琴聲還在奏着。我透過草莖欣賞,生怕驚動了這群愛音樂的小生靈。聽啊,琴聲轉了個調式,像春天的山風連同月光迷迷濛蒙地吹來似的,我想,這琴聲無論讓誰聽了,身體中也都會有春天來了的感覺吧?……我如同被催眠一般,一抬頭,才發現樹上燈一樣的月亮已經爬得老高了。

  是該回家了喲!我對自己說。

  我起身往家走。已經走出好遠好遠,卻還依稀能聽到了水晶一般透亮的琴聲。

  原來,那位音樂演奏家的名字,叫做蟋蟀。

  福建莆田荔城區中心小學六年級:不舒服

您正在瀏覽: 蟋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