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讀《弟子規》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讀《弟子規》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讀了《弟子規》一文後,感觸萬千,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一章是“泛愛眾”,它讓我明白 泛愛就是博愛,就是與人在一起相處,要講平等博愛。愛人者,人恆愛之。 

  “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每每念起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就難以平靜下來。人間的人啊!都要學會奉獻愛,給予別人關愛和幫助。使這種愛覆蓋了整個天空,大地承載了所有的愛,人間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撒滿了愛。難道不是這樣嗎?只要你奉獻出來了愛,上帝就會回報你。在你遇到困難之時,別人就會伸出愛的雙手,救你於困難之中。

愛是給予和奉獻,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和回報。我想起了汪國真的一首詩《我不期望回報》: 

  給予你了, 

  我便不期望回報。 

  如果付出, 

  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 

  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 

  愛不就是單純的嗎?愛不就是為了給予嗎? 

  我想到了一個故事:雷馬斯所在的村子發了洪水,無情地洪水很快吞噬了這個村子。雷馬斯爬上了樹,可是水位越漲越高,不一會兒就淹到了他的脖子那兒了,就在他絕望之時,一個衣衫襤褸的人撐船而來,救了雷馬斯。雷馬斯到了安全之地后,深情地對那個救他於危難之中的人說:“我該怎樣報答你?”那個人說:“我不需要回報,只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儘力去幫助他們。”每當雷馬斯遇到有困難的人時,他總是儘力地幫助他們…… 

  是啊,一個承諾,給予和愛,就這樣循環,溫暖了每一個人,感動着整個人間,我們要用一顆感動的心去關愛有需要的人! 

  這是心的呼喚 

  這是愛的奉獻 

  這是人間的春風 

  幸福之花處處開遍 

  這是生命的源泉 

  在沒有心的沙漠 

  在沒有愛的荒原

  死神也望而卻步 

  幸福之花處處開遍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中國史無前例的8級特大地震。霎那間,那個好山好水的汶川竟夷為平地!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子女;多少人失去了曾經賴以生存的家園。多少人的生命轉眼間被死神奪去!死亡人數已達到4萬之餘!我們要行動起來,獻出你的愛心,哪怕是一瓶礦泉水,一碗方便麵,一件衣服,一床棉被……可是還有人去搶劫地震賑災之物,他們早已沒有了人性,眼中只有錢!為了地震受難人民,為了四川人民,為了我們的祖國,獻出你的愛,溫暖他們的心。“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努力透出的暖意匯聚起來,就會讓災區人民感受到中華大家庭的無限溫暖。地震災區的親人們,我們的愛與你同在!四川挺住!中國雄起! 

  愛是收穫而不是支出;愛是激情而不是疲倦;愛是熱情而不是冷漠;愛是習慣而不是即興;愛是愉快而不是悲傷;愛是播撒而不是發泄;愛是振奮而不是消沉;愛是創造而不是停滯!只有付出才能收穫,一定要儘力幫助你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愛永遠是人間最美好最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讀《弟子規》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讀《弟子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