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蟋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蟋蟀

  蟋蟀,俗稱蛐蛐。它那花椒籽兒似的大眼睛,黑褐色的小身子,看起來還挺可愛呢!

  在炎熱的夏天,蟋蟀那一陣陣悅耳的歌聲,在夜晚的草叢中迴旋,在夜空中飄蕩,在那為寧靜伴奏,它是當之無愧的小提琴手。

  兩隻雄性蟋蟀常為一隻雌蟋蟀而打鬥。它們互相用大鱷咬着對方的頭,扭打在一起。勝利者趾高氣揚,失敗者溜走了。我不禁發出感嘆,昆蟲的世界是多麼殘酷呀!弱肉強食,也是自然界生存的法則。

  為了更好地觀察蟋蟀,我捉了幾隻養在家裡。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母蟋蟀不會鳴叫,而公蟋蟀的翅上有凹凸不平的印道,這就是它“小提琴”的琴弦,通過它能摩擦發音。公蟋蟀有兩根尾,而母蟋蟀有三根尾呢!

  我在瓶中放了一層土。這是為了母蟋蟀產卵用的。法布爾在他的《昆蟲記》里說雌性蟋蟀第三根尾巴是產卵用的,如果雌性蟋蟀無法產卵就會在短時間內死去。

  蟋蟀喜歡吃很多種食物。菜葉、黃瓜、麵包渣、蔥白、燕麥……它們都愛吃。吃完了食物,它們還用唾液擦一擦腿、身子,它們還挺愛乾淨呢!

  我喜歡蟋蟀這種小動物,它給我帶來了歡樂!

  河南周口周口市七一路二小六(5)班六年級:呂紹涵

您正在瀏覽: 蟋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