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校的一間教室里在上課,一個學生站起來天真地問:“老師,什麼是愛?”

  老師覺得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值得好好回答。剛好課間鈴聲響起,於是老師讓大家先到校園裡玩一會記得在回教室時帶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回來。

  同學們歡呼着沖了出去。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等大家回到教室坐好后,老師說:“把你喜歡的東西給大家看看吧!”

  一個同學說:“我帶回了一朵鮮花,大家說好看嗎?”

  第二個同學驕傲的展示:“我捉到了一隻蝴蝶,你們看,它的翅膀多漂亮呀!我要把它做成標本。”

  而第三個同學則說:“我抓到一隻小鳥,它是從樹上的鳥巢了掉出來的!”

  就這樣,大家一個接一個地展示着自己帶回的“寶貝”,教室里可熱鬧了。但是,老師發現有一個女同學坐在那裡默不作聲。她沒帶自己喜歡的東西回來嗎?於是,老師問她:“你呢,什麼也沒找到嗎?”

  那個女孩不好意思地說:“老師,對不起。我聞到了花香,我想過將它摘下,但是,花兒留在枝頭,能更長時間地散發芬芳;我看見了蝴蝶,它們顏色鮮艷,輕盈可愛,我不忍心把它們變成我的俘虜;那隻從鳥巢中掉出來的小鳥也曾在我的腳邊,可還沒等我上前試圖抓住它,鳥媽媽就發出了一陣焦急的鳴叫??我要是能夠,我更願意把它送回家。”

  她吸了一口氣,接著說:“老師,我已經嗅到了花朵的芳香,感受到了蝴蝶對自由的渴望,體會到小鳥媽媽的愛與傷心。所以,我什麼也沒能帶回來。”

  老師讚許地拍了拍這個女生的肩,讓她坐下,他說:“上節課結束時,有同學問我‘什麼是愛’,剛才這位同學的回答也許能給我們以啟發。愛是發自內心的感覺,愛不是‘摘取’,不是‘抓到’,不是得到或失去什麼。愛是自己享受自由,同時給他人以自由!”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