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地鐵站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地鐵站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得知 2010 年的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這個好消息時,我們每個人都為此興奮不已。但在我們的身邊,還存在着種種惡習,如果它們得不到改正,那麼必定會影響上海的市容。這樣,我們又將怎樣來迎接世博會呢?  

  記得這是一件發生在去年夏天的事了。雖然事隔已久,可它在我腦海中的   印象卻像發生在昨天那樣清晰。  

  那是一個悶熱的傍晚,我背着書包乘地鐵回家。那時正是客流的高峰時期再加上天氣炎熱的原故,地鐵站里簡直讓人透不過氣來我站在侯車區等候地鐵,站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孕婦。這時,地鐵緩緩開來,乘客們已站在門前把車門堵得水泄不通了,車門一開,人們就爭先恐後得擠了進去。(這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了,每天都是這樣的。)只見那位孕婦最後進了地鐵,非常吃力的走着,向四周看了看,希望能找到一個座位。可是並沒有,她只能非常無奈地站了一站,到了下一站,人是少了不少。可是,車廂里仍然沒有人願意為那個孕婦讓座。座位上的人有的看報紙,有的睡覺,還有的在聊天,都裝作沒有看到那個孕婦。這時,一個滿頭白髮,年過 80 歲的老爺爺站了起來,對那個孕婦說:“你坐吧,站着一定很累。”“不用,不用,還是您坐吧! ”孕婦顯然也不願坐一個老人的座位,於是再三推辭着。“沒事,我身體好,站一會 我沒關係,你應該多休息,否則把孩子累壞了可不好”老人又說。孕婦這才慢慢走到座位前坐下。可是其他人仍然無動與衷,心安理得地坐   在坐位上,絲毫沒有要讓座的意思。就這樣,那位老人一直站到他下了地鐵為止。 我不由得被這一幕所驚呆了。一個孕婦,一個老者,這兩個人都應該是被社會所關注的人群。可在那天的地鐵上,坐在座位上的有許多都是血氣方剛的青年,他們卻沒有伸出他們的援助之手。其實,讓座,對於他們來講,只是舉手之勞。可他們中,沒有一個做了。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冷漠之情。反而,   從那位老人身上,卻能使我感到一股溫情。  

  世博會的到來對我們每一個上海人來說都是一種榮譽。可是,在這種榮譽到來的同時,我們有沒有考慮過,自身的素質有沒有跟上這個社會的步伐?在我們的生活中缺少着濃濃的人情味。這樣,即使上海的發展再好,又有什麼用呢?

您正在瀏覽: 在地鐵站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地鐵站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