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如石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石階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如石階

點點朝陽灑在長長的石階上,依稀的綠苔似乎在感謝這自然的恩賜,露珠映着微笑,偶爾滋潤着石階。厚重,無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沉默着。偶然,陽光閃過,那石階上面凹凸不平的水窪,也會反射出一道感動來。

我家的門前是幾條台階,那是三塊大青石板疊成的。小時候,母親每次都要等父親回來才開飯。傍晚,我和姐姐便坐在那台階上望着遠方,一直到看見一個疲憊的身影在夕陽中拖着長長的影子往這邊走來,我們便一下子跳起來,跑上前去,圍着父親,又是拿衣服,又是遞毛巾的,嘴裡還樂呵呵地叫着:“開放嘍!”父親看了便總會抱起我們其中一個,朝家走去。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父親的皺紋就那石階上的綠苔一樣,不知不覺,已蔓延在眼角,額頭了。父親也不用再像以前那樣早出晚歸了,卻也不再抱我,自然他也抱不動了。

懂事之後,石階對我的意義已不再是黃昏中的等待。每次,我的成績落後,或是做錯了什麼事,我便自己坐在拿石階上,沉默。父親也會坐過來,但他既不打我,也不罵我。只是默默地在一邊點一根煙。那張蒼黃的臉,板起來活像那冰冷的石階。我們就這樣一起坐在那裡,互相也不說話,直到天色漸漸暗下來。母親喊我們進屋去,父親才起身,拍拍雙腿,對我說:“快進去吧!”

父親的愛就像那石階一樣,沉默無語。

記得快中考那段時間,每天晚上,我都要去老師家複習,到很遲才回家。父親便每天晚上坐在石階上等我。一次,我回來時,望見他蹲在石階邊,手裡燃着一根煙。在微風中,那煙頭忽明忽暗,父親佝僂着身子,在燈光下愈發顯得蒼老。那石階陪着他,而他在等我,默默地等着,彷彿一座雕塑。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我上前去喊了一聲:“爸。”父親回過頭來,隨手熄滅了還沒抽完的半支煙,被歲月刻畫得傷痕纍纍的臉上也泛起了一些笑意,一絲滿足。他起身拍拍我的背說:“走,進屋吧。”

他父親的手上那布滿裂痕的皮膚就像石階坑坑窪窪的表面一樣。但同樣是粗糙,石階傳來的是生硬與冰冷的觸覺,而父親的手傳給我的卻是一股厚實堅強的溫暖。

陽光依舊,石階默然。那三塊大青石板上爬滿的青苔就像回憶,累了厚厚一疊。那石階就這樣佇立在家門前,守候着,沉默着。那上面載滿了我無知的刻畫,也淌過年少的淚水。而他始終包容着我,呵護着我,就像父親的愛,無語卻厚重。

愛如石階。

您正在瀏覽: 愛如石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石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