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佛像的對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佛像的對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從來就有“百萬大佛之國”的稱呼。更是有着名的“三十大佛”,而彬縣大佛就是其中之一。

  我來到了位於陝西省彬縣的彬縣大佛窟。

  彬縣大佛,他可能無法和樂山大佛的雄偉相匹敵,也無法和靈山大佛的金碧輝煌相媲美,甚至,他的眼部以下的金漆都脫落了。但他仍然屹立在彬縣這片土地上,他遭受過日軍的侵襲,遭受過“文革”的批鬥,但在這一次次變故中,他頑強的站着。

  穿過“明鏡台”,越過“水屏閣”,大佛就出現在我面前,面部的創傷不能掩飾他昔日的華麗,我仍可以從大佛的雕工和殘缺的色彩看出他曾經的輝煌。

  彬縣一直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三面大佛,層層相見。”

  俯瞰大佛,你會看到大佛的慍色,是憤怒的神色。看得越久,你越能感受大佛的憤怒,是一種純淨髮自人內心的憤怒。在高台,你會感受到自己對神佛的不敬,內心會充滿敬意。

  當我走下石階,我和大佛正視,大佛的臉上已不再是慍色,而是變成了嚴肅的神情,注視着來往的眾人。山間的山泉,山腳的薄霧,水濺落的聲音,薄霧的迷離,都消失不見了,眼前,只是佛,心中滿是嚴肅之情。在平台,你又會感受到嚴謹。

  讓人最津津樂道,是仰望,下了石階,抬頭仰望,你會看到如清水般甘甜的笑容,淡而不澀,雅而不彩,平平淡淡,,卻透出一股慈悲,一股讓人心靈溫暖的笑容,感染着我的心,空中,適時的飄來一陣悅耳的音樂,婉轉動人,配合佛像的微笑,讓人沉醉。好似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感受到了一片清淡的氣息,那股微笑,讓每個遠道而來的旅人內心受到治療,是一種慈悲,是一種鼓舞,更是一種安慰。

  不時仰望,一縷日光投射下來,照在大佛胸前的平台上,反射到大佛臉上,好似天光,沐浴着大佛,也沐浴着我的心。那永遠的微笑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婉轉而又動人,讓人離不開視線,悠揚的樂聲依然,烘托出一片神聖而又祥和的環境,嘆為觀止。除了淡雅,只是淡雅,那一縷微笑不知鼓舞了多少人,那微笑,永恆。

  不管看多久,我總能從那微笑中看到慈祥,好似警示我們善的重要,而善,最重要。

  晚上,那縷輕柔的月光有又恰時的到來了,依然是佛面,在陰柔的燈光下,發出層層神光,猶如銀光護體,看着大佛,每個人都會感受頗多。

  在低台,你會領悟到善良的真諦,誠實對人,誠信待人……

  我欽佩古人的智慧,能創造如此的勝景,還是那縷微笑,還是那縷光,可能從百年前就在那裡了,卻不知感染了多少人。

  與其怒、嚴相比,人更需要一顆善良的心。

  中關村中學初三:談佩橋

您正在瀏覽: 與佛像的對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佛像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