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市鏡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市鏡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悅耳的上課鈴聲,整個操場都沸騰了,黑壓壓的人流紛紛擠向操場,所打的操場在霎那間便是人頭攢動。呵,別急,這僅是這次舊書交易書市的開場而已,下面,就隨着我的鏡頭來吧!-- 

  鏡頭一: 

  哇,瞧!各個班都已經擺出了那些五花八門的舊書。走到各個書攤前,真感覺像是進了書的海洋:桌上擺的是書,地上堆的是書,同學們手上拿的還是書。為了招攬生意,各班都打出了花花綠綠的招牌,瞧,什麼:“你讀書,我快樂”,“十里書香”,“書是一把金鑰匙,為你打開知識大門”......這些招牌鶴立在人群中間,格外醒目。而為了招攬顧客光臨,同學們都扯着嗓子,戴上麥克風,大聲喊着,更有六(1)班甚者,居然打起了快板兒,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不僅如此,六(2)班的同學還真是有經濟頭腦,打出了“買書贈鮮花糖果”,這招倒也管用。再看書攤后的“小老闆”們也做得有摸有樣,唾沫星飛地和顧客們周旋,一會兒講價錢,一會兒講內容,一會兒講新舊,三寸不爛之舌發揮完畢,收了錢轉身交給忙不過來的收銀員,袋子里花花綠綠的鈔票大增。 

  鏡頭二: 

  書攤上的鏡頭收看完畢,接下來......“大姐姐,你買書嗎?”看!說曹操曹操到,操場上的這些推銷員又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只見這幫推銷員或多或少地拿着幾本書,眾里尋買書者千百度,然後猛地抓住一個:“同學,你看看這本書吧......”人家顧客揮揮手離開了,那推銷員卻還緊追不捨:“這本書八成新的,五元賣給你......”着臉皮還真厚,“你看,這書內容多豐富,最適合你這年齡看了......”嘰嘰喳喳一番話后,把顧客搞得暈頭轉向,迫不得已只能喊成交。那推銷員接過錢,歡天喜地地回到“大本營”書攤去“請功”了。哈!看,那幫推銷員把目標指向了各位老師,猶如一幫小尾巴,老師走到哪兒跟到哪兒,把老師圍得水泄不通,把老師的頭都搞炸了...... 

  鏡頭三...... 

  對不住拉,各位!這麼熱鬧的書市,我還哪有時間為你們做報告?畢竟,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此好的機會,我怎能放棄?書是精神的糧食,我也要去大飽口福了!啊,迎面走來一位推銷員,他手上的書似乎不錯哦!各位,再見......

您正在瀏覽: 書市鏡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市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