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的玩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玩伴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年花開花落,一番番風風雨雨,我藍色的心河中漂着16隻彩色帆船。我用粉色的夢、紅色的希望、黃色的憧憬去裝飾它。但也有那麼一隻,我還不無惆悵地為它塗上一筆淡灰色的失落……

  那一年,我十五歲。十五歲是一個多夢季節。生日那天,我穿着潔白的紗裙,扎着鮮紅的蝴蝶結,帶着淡淡香風,撲到媽媽懷裡:“噢,媽媽!女兒的生日是您的受難日,謝謝您,媽媽!”還有爸爸,我抱住他的肩膀,讓他在我的額頭留下一個甜甜的吻。正在這時,門鈴響了。我輕盈地像只蝴蝶飛去開門。門外站着兩個人:一個是我老家的幼年夥伴——鳳雲;另一個是個男孩子,我不認識。

  我的童年是在老家度過的。那是一個小小山村。鳳雲住在我家隔壁,比我大一歲,我叫她“雲姐”。上小學時,我倆是同桌。她的學習可棒啦,不管是語文、數學,每次考試,總是“老一”。老師表揚她,家長誇獎她,說她是深山溝里的一隻“金風凰”

  那時,我們都喜歡做夢。綠茸茸的草坡上,清凌凌的溪水,都會把我們帶人甜蜜的夢鄉。望着悠悠白雲,我喃喃自語:“長大以後,我要當個園藝師,把我們的山鄉建設得更美麗、更富饒!”看爛漫山花,她也傾吐心聲:“我呀,長大以後一定做個人民教師,讓所有的孩子都能讀書,認字。”

  光陰似箭,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她還在做着我們以前的夢嗎?

  “雲姐,怎麼是你!今天是我的生日,快進來!”見是鳳雲,我跳起來,樓住她的脖子,興奮得真有點忘乎所以。

  屋裡,媽媽正在燒菜,看見鳳雲,忙轉過身:“小雲,你可真是稀客,快坐。”

  媽媽邊讓座邊打量鳳雲身旁的男孩子:“這位是——”

  鳳雲的臉紅了,望望那男孩子,輕輕地對我媽說:“嬸子,俺今天就是來跟您說,俺爸給我訂親了;這就是他……

  什麼?風雲訂婚了?我大吃一驚。這怎麼可能!她才十六歲呀!那個男孩子似乎沒察覺我和媽媽的愕然,落落大方地對我們說:“俺跟鳳雲今天來,一是看看你們,二是想打聽打聽這兒山貨的行情。”

  我重新打量一下他,矮矮的個子,黝黑的皮膚,似乎成熟的臉上卻帶着幾分不成熟的微笑。

  我忍不住問他們:“你們不上學了?”

  鳳雲低下頭,眼角分明有幾片淚花:“俺爹說上學沒用,上幾年學,不一樣同土坷垃打交道?”

  那個男孩也振振有辭:“上學管啥用?不如現在學做點生意,再說咱也不是那塊料!”

  我偷偷打量了一下鳳雲,那幾片淚花已不復存在。她在微笑,那微笑似乎是那樣地滿足。

  我凄然了。難道這就是常常縈繞在我夢中的鳳雲?

  送走他們,我靜靜地佇立在窗前,望着那湛藍湛藍的天空。天空飄着几絲白雲。我在想鳳雲。我和她是同齡人,曾經是好朋友。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曾經一起做過夢。她稟賦高,有才華。為什麼不去那廣袤無垠的天空中試試自己的翅膀?為什麼不去那洶湧澎湃的激流中試試自己的體魄?

  雲姐啊,雲姐,難道你真的要像那家鄉的野菊花,滿足於凄風苦雨,滿足於黃土高坡;難道那做過一遍又一遍兒時的夢,就這樣像殘菊一樣在蕭瑟秋風中飄零而去?

  明天,我要去看看雲姐,把這一切告訴她,不管颳風下雨,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回來那失落的夢。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玩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玩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