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的晚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晚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到了,我們一家三口人早早的吃過晚飯,來到陽台上賞月。 

  俗話說:“月到中秋分外明”。的確,這個中秋的夜晚,月亮顯得特別的圓,特別的亮,就好像一顆夜明珠,又好像一個白玉盤,美極了。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柳樹上,像給柳樹批了一件白色的外衣,灑在大地上,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紗。看到眼前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由得思念起遠在他鄉的親人。我猜想,他們此時也一定在皎潔的月光下賞月。 

  我們一家人一邊賞月,一邊品嘗秋天的果實。媽媽在桌上擺滿了紅彤彤的蘋果,黃橙橙的橘子,紫瑩瑩的葡萄……更吸引人的是各式各樣圓圓的月餅,來拜月。爸爸講了一個有關月餅的故事:月餅,又叫團圓餅,每到中秋節的晚上,家家戶戶男女老少,團聚一起,品嘗月餅,則有了團圓餅之稱,寄託了人們對安居樂業的追求,對美好的生活的嚮往。 

  月餅的種類繁多,按產地分有廣式月餅、蘇式月餅、京式月餅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麻辣味等。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棗泥、果脯等,就皮而言有:酥皮、蛋皮的。月餅的形狀也各不相同,有方形的,大多是圓形的,有團團圓圓的意思。 

  我吃着圓圓的月餅,望着圓圓的月亮,猜想着天宮中的嫦娥姐姐,此時也一定吃着自製的月餅,和我們一樣在歡度着美好的中秋佳節吧!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晚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