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人,那事,那梧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事,那梧桐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人,那事,那梧桐 標籤:那人那事作文 那人作文 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樹蔭下,一方凈土,一汪清水。梧桐葉落,化朽為春泥,化水為漣漪。 

  ----題記 

  一 、形的束縛

  走出教室,殘陽如血,冷光拂袖,嘈雜的風卻漸漸遠去了。

  放學已將近半小時了,可教室里看書做作業的還很多;後邊還坐着一對親密的男女生在吃零食,男生小聲的對女生服服帖帖的噓寒問暖,女生在旁邊嬌滴滴的享受着如初陽的溫暖。可能是聲音小的緣故,在學習的同學雖然聽在耳朵里不舒服些,可是大家都沒說什麼。 

  坐在裡面,我們也只是笑笑罷了。 

  來了,隨着大方女生甜蜜的笑聲,又進來了一對,又笑又鬧。幾個同學回頭看了一眼,又收書出教室。兩位見情況不妙,連忙收斂了笑聲。可安靜並沒有持續了多久,幾分鐘后,兩人又興奮了起來,打打鬧鬧,拉拉扯扯越來越放肆,又有幾個同學出去看書了,教室里所剩無幾。 

  怎得“梧桐岸曉風殘月”? 

  二、梧桐倒影 

  無奈之下,只好離開。 

  沿着校園的池塘走,蕭瑟的秋風吹拂着岸邊的梧桐,葉子在水中漂流不定,時而偏東,時而偏西。 

  放眼望去,梧桐樹下,落葉成堆,有些樹葉在樹上還未飄零。沒有世俗的喧囂,總算找到一片樂土。 

  透過稀稀零零的梧桐葉,湖心亭孤獨的立在那裡,樹梢垂到水面,形成一個天然的屏風,把這塊土地隔絕。 

  透過稀稀零零的梧桐葉,對面的草地上,有位同學正坐在草地里學習。她靜靜地坐在草地上,汲取着書中的營養。幾分鐘后,再抬頭,卻看到草地上熱鬧了,對影成三人了。他倆坐在草地上,背靠背,手拉手,雖然隔着小小的池塘,但我們仍能聽到他倆聊天的喜悅。她沒辦法,只好收拾書包離開,把草地讓給他們。 

  梧桐的倒影永遠無法與世隔絕,掙脫形的束縛。 

  那人,那事,只是人類在發展罷了;而那梧桐,也不是幻影,而是憧憬。 

  (僅為個人意見,只是覺得這種不良的校園風氣對我們的影響都不好。)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事,那梧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事,那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