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柿樹情結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柿樹情結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柿樹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柿樹作文

漯河小學六(一)班 程 璐

  我喜歡那無私奉獻、樸實無華的柿子樹。因為在這其中,我有些美好往事的回憶。 

——題記

2001年9月1日 

今天,我剛剛踏進漯河小學的校門,便被漯小那美麗如畫的景色所吸引。順着用鵝卵石鋪成的小道走去,只見路旁一溜碧綠的小草為小路鑲了一道綠邊,還有婀娜的桃樹、遮陰的柳樹、挺拔的松樹……其中,一棵很不起眼的小柿子樹吸引了我的目光:矮矮的個頭和我差不多高低,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風,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校園裡已經紮下了根。 

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開始了一年級學習的生活。 

2003年4月18日 

轉眼間,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我們班換了位班主任老師,姓陶。圓圓的臉上架着一副白色眼鏡,講起課來繪聲繪色,我對她的印象是非常Good! 

首屆中原食品節快要到了,學校組織我們到市體育館排練開幕式。排練結束后,一些同學都歡蹦亂跳地和父母一同陸續離開了。也許是爸爸、媽媽工作忙吧,直到最後也沒來接我,我鼻子酸酸的等待着。班主任陶老師先讓胡老師回家,自己留下來照顧我們幾個“孤兒”。好心的家長留給了陶老師三根火腿腸,她毫不猶豫地分給了我們……漸漸地,其他同學的家長又陸續而來,這使我的心情有些失落,一會兒站起來看看這邊,一會兒仰起頭瞧瞧那邊。陶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安慰道:“不要緊,還有希望,老師和你一起等!”已經過了十二點半了,在無奈之下,陶老師把我帶到了她自己家。在陶老師家門口,我同樣看到了一棵小柿樹。於是便問陶老師:“您也喜歡柿樹嗎?”“是的,喜歡。柿樹沒有值得炫耀的花,秋天能結出黃橙橙的果,很了不起!”陶老師回答。我們聊得很愉快。“叮呤呤”,陶老師的手機響了。沒錯,是爸爸來接我了。臨走時,我又望了望那棵了不起的小柿樹,想着陶老師耐人尋味的話。 

2005年4月23日 

四年級時我又認識了一位大朋友——狄老師。她齊耳短髮,衣着樸實,沒有什麼艷麗的打扮,語文課講的十分生動,課堂紀律要求非常嚴格,是我遇到的一位嚴師良友。 

作文課上,狄老師讀了幾篇前些天同學們寫的優秀作文,其中就有我的。當同學們鼓掌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時,我心中美滋滋的。又一次作文課上,狄老師讓同學們寫一篇網絡作文,而且不限定體裁。我聽后心想,這有什麼,不是小菜一碟嘛! 

下午,我和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在仿歐式教學樓前,剛路過校門口那棵小柿樹旁,只聽見後面有人喊:“璐璐,等一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狄老師。我急忙迎上前,只聽狄老師說:“這次網絡作文你要寫兩篇,三天後交給我好嗎?”我心想:狄老師是不是和我過不去,其他同學只寫一篇就行,而非讓我寫兩篇?況且今晚的作業又那麼多……我不明白。但當著狄老師的面,我隨口應了一句“那好吧。” 

第四天早上到校,我一蹦一跳地來到老師的辦公室,狄老師不在,我寫了留言條,將作文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等下午放學時,狄老師把我叫到她辦公室生氣地說:“看看你的作文現在寫成什麼樣了,還是好學生呢,是在應付我交給你的任務吧。”我低着頭,不敢看老師的臉。狄老師又換了語氣說:“作文缺乏情感,故事情節不完整,回去再把這兩篇重新寫一遍,寫不好就不要見我了。”我勉強含着將要流出的眼淚從狄老師辦公室走出來,路過學校門口那棵柿子樹旁,只見小柿樹也顯得無精打采,垂頭喪氣,少了許多往日的生機。 

有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把作文交給狄老師,心裡“嘭嘭”地,等着受“批評”。直到兩周後上課時,狄老師對我說:“璐璐,你的一篇作文在省《作文報》上發表了,另一篇也被學校推薦參加市裡網絡作文比賽。”我抬頭看着狄老師,她向我微微一笑。 

我意想不到狄老師的“狠心”。  

放學了,我走到那棵柿子樹旁還回味着狄老師的笑容,而那棵柿樹的枝葉彷彿伸展了許多…… 

2006年5月8日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從四年級直接升入了六年級畢業班,狄老師仍是我的班主任。進入六年級學習可夠緊張了,不僅要補習五年級的內容,還要學習六年級的新課,我停止了小提琴練習。作為學生,我是有壓力的,而老師的壓力比我們更大。 

記得一次單元測試,我語文考了全班第三十七名,在我看來就好似倒數第二名,心中難過極了。狄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說:“沒關係,這次沒考好並不代表什麼,要有自信心,抓住下次機會吧!”臨近期終考試,我時刻想着狄老師的話,少了些浮躁,認真仔細地做功課,我的綜合成績考了全年級第六名。 

狄老師經常對我們說:“我們班的同學好學、競爭意識強,個個都是天之嬌子。”她還說:“我有決心、有信心將你們都送進重點中學!”她的鼓勵是一種鞭策呀! 

如今,再有一個多月我將要畢業了,真捨不得這個校園!當我路過校門口仔細觀察那棵小柿樹時,發現它長高了,變得枝繁葉茂,每一片葉子都是那麼鬱鬱蔥蔥,彷彿每一根枝條上面都結出了黃橙橙的柿子,好像在祝願我和我的同學取得優異的成績…… 

哦!那棵伴我成長的柿樹啊!給我留下了太多甜美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柿樹情結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柿樹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