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小學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小學生活 

  在我六年的小學生涯里,最難忘的是2008年5月12日這天發生的一件事,它讓全國人民悲痛!讓全世界震驚!也讓我第一次感到地震的威力。 

  5月12日下午兩點二十八,我們全班都在為畢業考試緊張的複習着,整個教室鴉雀無聲。突然我的課桌在搖動,讓我無法寫字,我以為是我的鄰桌在搗亂,我小聲地埋怨道:“李馳航,不要動我的桌子!”,接着我把桌子輕輕地向外挪了挪,遠離李馳航。“費安蒂,你搖我的桌子幹什麼!。”李馳航小聲的向我吼道。“我沒動呀。”我一本正經地說道。這時候我看見每張桌子都在搖動,燈及風扇也在搖動,整個教室熱鬧起來,大家都不知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風扇開得太大了,讓整個教室搖晃起來。”我想到這兒,立馬去關電扇,但是關后桌子、水杯、電燈還在跳舞。不知誰吼了一句:“地震來了!”,同學們這下慌了起來,都往教室外沖。 

  教室有兩個門,平時從來沒有感到這樣擠過,那天多麼希望教室里有四五個門,老師叫我們往操場跑,我班在平街1樓,離操場最近,基本上是第一個跑到操場上,這時我突然想起我的書包還在教室里,就往回沖,老師拉着我,不準回去,我回頭一看,同學們大多數都沒拿書包。一會兒,操場上蜂湧而至的人越來越多。 

  這時我看見四周的房子都在搖,離我們學校大約200米遠的我的家 ,一棟26層的高樓搖得更厲害,糟了,我的奶奶應該在睡午覺,我要通知她,我找來電話,卻怎麼也打不通,給爸媽也打不通,我很想沖回家,但門衛不準,這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的父母和奶奶會逃出來嗎? 

  大家都在打電話,但都沒打通,我們從未見過如此陣勢,有些禁不住哭了起來,一時間,情緒很不穩定。整個操場充滿着恐懼。這時,學校的廣播響了起來,一 遍又一遍地撫慰大家,是四川汶川8級大地震,我們只是餘震,我們待在操場會很安全。平時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操場,那天呆在那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後來沒多久電話能打通了,學校通知家長領着自己的小孩回家了,為了安全,我們都沒有回教師拿書包,這是我上學以來第一次回家沒有背書包。 

  這次地震讓我在即將離去的小學校園中留下了一個難忘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