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初以為《狼王夢》只是一本講動物故事的書,但當我讀完后才發現,它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它記錄的不僅是一匹狼的生活,更多的是母狼紫嵐對命運的反抗與無奈。現實總是那麼殘酷:當它眼看就要成功時,驟然降臨的災難足以將美麗的憧憬毀滅。此時,只能做出一個選擇:要麼堅強地抗爭,要麼絕望地等死。紫嵐總會果斷地選擇前者。所以,它才會在飢餓難忍時冒險襲擊人類養的鹿群;才會忍痛吃掉自己死去的幼崽;才會讓孩子們自己去爭、去拼;才會費盡心機去訓練它的狼崽,努力讓它們完成父親的遺願,成為狼王……

  可命運是如此的殘酷,從未憐惜過它的不幸;它奏了一首生命的悲歌,頌完了它輝煌的一生。它雖然沒有成功,但也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孩子,生當做人(狼)傑,死亦為鬼雄。紫嵐為了培養一代狼王操碎了心,過度的勞累使她未老先衰。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它也用盡全力,與曾吃過它崽子的老雕同歸於盡,可歌可泣。

  我想,人也好;狼也罷,只要有理想,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這樣的生命就值得我們尊敬,這樣的一生是輝煌的,無悔的!

  火紅的夕陽下,一隻金色的翅膀直直地、僵硬地伸向天空,那是為生命搏鬥留下的殘痕,是老母狼紫嵐的墓碑……

  六年級:染柒好菇涼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