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

  什麼是夢想?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隨着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展,人們的道德品質和素質也再發生着不同的變化。

  小時候,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有的是當科學家、軍人、飛行員……而我的夢想卻是當一名的科學家;我為什麼要當一名科學家,為的是長大後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來報效自己的國家;雖然這個夢想距我不算有多麼遙遠,但是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半途而廢。

  幾天前,我在網上看到了一起事件,有位老人走着走着不小心摔倒了,摔成了腦溢血,坐在地上,一動不動,居然一個人也不來,扶扶老人,據統計從老人身邊過去了一百五十多人,每人都是看了一眼就走開,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終於有一位某醫院的護士走了過來,見此狀況,跟老人做了一些事後,立刻撥打了120;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幫助別人快自己嗎”?我很納悶,幫別人有什麼不好,為了不被別人看成:就是你推了我的,就是你推的!我覺得,被別人看成那也不好,就像原來網上說的一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死得早。

  幾天前,我就親眼目睹了老人摔倒了沒人扶這種現象。那天晚上,有一位老人被什麼東西畔了一下,還是被誰推了一把,一下子,摔在了地上,我就在旁邊,我在那數着從老人身邊經過了多少人,二十多人都過去了,沒人扶,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一個健步衝上去扶起了老人。

  這就是人們所謂的道德品質嗎?

  中國人也很“懶”了,垃圾不扔到垃圾桶里,記得有一次,老師和我們說:“外國的提示語和警告都是用中文。”唉,被別人看成這樣不好啊!還有,我們中國人都很爛費,比如:鉛筆還沒用短,就扔了;還有白色垃圾袋,用了一個扔一個,污染環境,老師和我們說過:“在外國,不用垃圾袋,不用一次性的東西,而且環境比我們中國好幾倍。

  這也是人們所謂的素質嗎?

  這裡還有一個小故事,關於扔垃圾的。有一天,果果吃完蘋果把蘋果核扔在地上,媽媽走過來說:“果果,把蘋果核撿起來,我告訴你一個好點子,把蘋果核埋在土地里,就能長出“金子”。”果果好奇的說:“真的嗎?”媽媽說:“真的啊!”果果連忙把蘋果核撿起來埋在花園裡,一年過去了,一天,果果對媽媽說:“媽媽,“金子”長出來了嗎?我們一起去看看吧!”果果用小鏟子把去年種的蘋果核挖出來看,果果哭着說:“媽媽,怎麼沒有“金子”。”媽媽說:“傻孩子,怎麼會長出“金子”來呢!其實媽媽的用意是要你,養成不亂丟垃圾的好習慣。”故事講完了,當我看到別人亂丟垃圾的時候,我會說:“同學,你的“金子”掉了。”

  而中國夢是什麼?

  我覺得是14億中華各族兒女組成的夢想就是中國夢;是用自己的勤勞,立於這個世界之上;是用自己的智慧站立在世界之上。

  啊!我希望中國夢於我的夢,共同進步,用我的聰明才智來為國添一份力,中國夢,用勤勞去改變素質和道德,最後立於這個世界之上。

  雲南玉溪紅塔區研和中心小學六年級:雷智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