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廣東省佛山市海北小學502班的賴婉琪。

  在發言前我想問同學們一個問題就是:你們有夢嗎?假如有夢的同學請大聲的回答我。很好!我想你們的夢一定是絢爛的、美麗的、豐富的、美好的。生命因責任而美麗,人生因夢想而精彩。假如還在猶豫自己真正的的夢是什麼?請認真聽我們中國所共同的夢——中國夢

  人生如夢,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哲顧炎武曾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只有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所以在這個風和日麗的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當有人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時?我會大聲的說:展翅高飛,是鳥兒的夢;自由奔放,是駿馬的夢:百花盛開,是春日的夢;教書育人,是我的夢。我的夢想是我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教師。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每當看到老師辛勤忙碌的身影像春蠶一樣。每當聽到老師的一句句教誨時。我總想着:我也想成為一名光榮的教師!我想用自己的雙手把寶貴的知識教給一批又一批學生。我想讓一群群什麼都不懂得孩子成為一個個有才學的好學生。我想用自己的知識把一株株生機勃勃的小草澆灌成一棵棵參天大樹。

  祖國已經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我也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報效祖國。沒有祖國的付出,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怎麼在寬廣的土地上競相開放呢?我想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教好每一批學生,讓他們成為有才學的人,成為國家的棟樑,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回報我們的祖國。

  教師,這個職業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光榮的,是高尚的。他們像春蠶,像園丁一樣無微不至地呵護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我也想成為一個老師,是老師培養出了棟樑之才,讓我們國家強大起來。老師的種類有很多,有教語文的,有教數學的,英語的,還有教音樂的,這些老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無私奉獻。老師都是捨己為人的,他們為使我們能更好的學習,不辭辛勞的為我們講課,你看,哪一位老師在為我們講解的時候,不是晚上在認真的備課,書本上大大小小的筆跡就可以說明,如果不是認真的備課,哪來這麼多記錄,哪來這麼多的抄寫,都是老師盡職盡責的做事,我們才有今天的成就,有一句古詩說得好,正好可以形容老師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蠶,把自己一生的學問都教給了我們,讓我們成為有用的人。我也想像老師一樣,培養出許多優秀的人才,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會根據每一個學生的性格和愛好,制定出合理的教學計劃,讓他們朝着自己喜歡的方向去發展,得到人們的贊同,每個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權利,對待他們我不會偏心,我會一視同仁,把自己的知識帶給別的孩子,讓他們有夢想,自己為他們的夢想奮鬥,實現自己的願望。和我的學生們一起在學校度過美好的一天又一天。當我們取得成功時,我會為他們驕傲,為他們高興,讓成功的喜悅化為我們不斷前行的目標;當我們失敗時,我會為他們遺憾,和他們一起品味失敗的苦澀,陽光總在風雨後,經歷了失敗的苦澀,我們會再一次站起來迎接新的挑戰。總之,我就像他們的一個知心朋友一樣無話不談,讓我的學生們在學習中懂得道理,學到知識,品味學習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中國夢,我的夢!五年級:賴婉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