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奧迪、寶馬、奔馳、豐田、、大眾、法拉利……說起這些國際知名汽車品牌,你一定耳熟能詳。但要是說起中國的汽車品牌,你又能說出多少呢?紅旗、奇瑞、吉利……屈指可數的幾個品牌在國際上幾乎鮮為人知。 

  從小喜愛汽車的我,家裡有不少車模和汽車書刊,眾多吸引人們眼球的則是那些進口品牌的汽車,從數量、款式和質量上把為數不多的幾個國產自主品牌汽車差不多給隱沒了。久而久之,“進口汽車”一詞幾乎就成了優質進口的代名詞了。每當想起這一切,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兒。 

  萬鋼,一個 很多人聽說過但也許並熟悉的名字,可我卻對他頗感興趣,並且從心底崇敬這位充滿傳奇經歷的人物。萬鋼當過農民、進過工廠,搞過科研、做過管理,學過路橋、物理和機械……無論做那一行,也不管是在海外或國內,他都幹得非常出色。萬鋼1979年考上了同濟大學的研究生,6年後,他遠赴居國際汽車業領先地位的德國留學,並在奧迪汽車公司工作了十年。就在萬鋼在為德國奧迪公司作出卓越貢獻,事業達到了頂峰的時候,他卻毅然放棄了在德國的一切,受邀回國從事新能源汽車的開發。吸引萬鋼回國的重要原因,就在於他覺得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確實想為祖國做點具有創新意義的事情。後來,他在母校同濟大學從一名普通教授、汽車工程中心主任做起,一直做到了校長。經過幾年時間的開發,同濟大學與上汽集團合作承擔的新能源汽車項目,技術已逐漸成熟,新能源汽車“超越一號”至“超越三號”相繼推出。由於萬鋼的傑出貢獻,電動汽車領域已經不再是跨國汽車公司的天下,我們雖然比他們起步晚了將近10年,但在今天,世界上只要提起這個話題就必定會有中國。2007年,萬鋼又擔任了國家科技部的部長。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一個像萬鋼那樣愛祖國、有志氣、有理想並為之不懈奮鬥的人。我應當努力學習,早日成才,能夠在將來有機會參與汽車的研發,設計開發出令世界各國同行刮目相看的汽車。這些汽車無論是外觀、內飾,還是動力、環保等方面都將達到世界先進水準,從而擁有屬於中國自己的、讓國人自豪的汽車品牌,並逐步走向世界。我相信歷經若干年的努力,在不遠的未來,中國的汽車工業一定能夠甩掉落後的帽子,後來居上,成為全球汽車工業的“領頭羊”。 只有真正擁有了自主知識產權並且技術領先,國外同行才不敢小覷我們,還要向我們學習和借鑒呢。那就叫“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