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每一磚每一瓦用愛創造,家裡人的笑是我的財寶,家裡的每都個人都很重要. 

  我叫做肖雨豪,我的家住在雨城區華興街溪溝巷,算不上很大.但是,這個不大不小又極其尋常的家,卻承載着無限的溫馨;飽含着無限的幸福;裝滿了無限的甜蜜.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家庭成員:有天真活潑,學習勤奮的我.有平易近人,慈祥的奶奶.有剛正不阿,面容嚴肅的爺爺.還有一個最愛我的人---工作努力,腳踏實地的父親. 

  這個家裡的人都很愛我,特別是父親.你們也許感受不到父親的愛,因為他總是把對我們的愛隱藏得嚴嚴實實的,當你還沒有把一件事情給交代清楚,父親已經默默無聞地幫你完成了.當你還沒有想好自己的將來該做什麼的時候,父親已經為我們把人生的無數條路給鋪墊好了. 

  我還記得一件讓我難忘的事: 

  二零零七年年末的冬天,大雪鋪天蓋地地灑滿了大地.父親患了感冒,在家裡休息.奶奶和爺爺去親戚家了,一大清早,他便叫我去買豆漿油條,我心裡很不滿:"哼!不就是患了個感冒嗎?就裝得連門都出不了了!在這麼冷的天居然叫我這麼小的孩子去買豆漿,虧自己還是個大老爺們呢!"我懷着不滿的情緒慢慢地走向豆漿店,買了幾袋豆漿和三根油條,又朝回走.都到了樓下了,我還在不停地抱怨,氣得用腳使勁地踢地面,"撲通--"一聲響,我摔在了地上,滾燙的豆漿一下子飛濺了出來,濺在了我的臉上,手上,腿上.總之是滿身都是.我"哇--"的一聲就大哭起來.哭聲震耳欲聾,鄰居的一位老婆婆聽到了,把我扶到家門口.我本以為我會得到父親的安慰,但是令我始料未及的是,爸爸卻微微一笑,好象滿不在乎地說:"男子漢大丈夫哭什麼哭,不就是一點小傷嘛!沒事兒!"說著就把我帶到屋裡.我更氣憤了,我受了傷父親居然不關心我,還若無其事地笑.然後,父親就出去了.我不知道他出去幹什麼,反正我當時認為他是不管我,跑出去玩了.我在家裡躺着,十分傷心,我覺得父親不愛我了,眼淚就像斷線的珠子滴滴嗒嗒地落下來.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父親回來了,手裡提着一包東西.他坐在我身旁,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一面拿一面劇烈地咳嗽,聽到這咳嗽聲,我的心愈發痛了起來.父親拿出一包燙傷葯,拖着患病的身子,慢慢地為我抹葯.雖然父親沒有說話,但我從他的行為中知道他剛才幹什麼去了:原來父親是冒着大雪為我買葯去了.可是,下着這麼大的雪,附近的藥店都關門了,離家最近的醫院也有兩公里,再加上打不到車,父親只有走路去.想到這,我的眼睛濕潤了.父親咳得越來越厲害了,我聽着他一陣接一陣的咳嗽聲,我的心像被刀刃一刀一刀地刺着,我此時才忽然明白,父親讓我冒着大雪並不是想捉弄我,也不是因為自己病得不能走動,而是為了鍛煉我的獨立生活能力.我的眼前浮現出父親是怎樣頂着那樣大的雪,不顧惜自己的身體,也不在乎自己嚴重感冒,為了我的一點小傷一步一步地到那麼遠的地方買葯.此時此刻,我再也按耐不住失控的情緒了,我流着淚,對父親說:"爸爸!謝謝您!"然後一下子撲到了他的懷裡. 

  晚上,奶奶和爺爺回來了,一聽說我被燙傷了,就放下了所有的事,把我圍了起來,幫我換藥,安慰我,陪我聊天,像伺候皇帝似的伺候我,我的心裡頓時湧上一股暖流,心裡暗暗地想到:"家裡的人還是十分愛我的,大家都是關心我的,我的家真溫馨!" 

  雖然我的家很溫馨,但我還是少不了有不滿的地方,那就是家裡人的教育方法:非打即罵.爸爸的"名人名言"就是:亂棍底下出好人.我只要犯了錯,若是很小的錯,就會被罵一頓.要是犯了大一點的錯,就是一頓"毒打",打得我是咕瓜亂叫.雖然我知道"打是親,罵是愛."家裡人打我罵我都是為我好,我也能理解他們,但是我還是不希望遭受"皮肉之苦",我還是希望父親能少打我,多說服教育. 

  這就是我和的家,我愛我的家,愛我這個溫馨的家,愛我這個不大不小的充滿親情的家!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每一磚每一瓦用愛創造,家裡人的笑是我的財寶,家裡的每都個人都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