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卻一去不復返了。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回到那個秋天,回到那個下午,回到那個甘蔗攤…… 

  那個秋天的下午,我出去買東西,看見一個賣甘蔗的,我就想買一根,便走了過去。買的人可多了,把整個攤都圍住了,我好不容易才擠了進去。 

  我發現旁邊的牌子上寫着“甘蔗2元一根”,便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付給了那個賣甘蔗的人。只見賣甘蔗的人滿頭大汗,忙得不可開交。他接過我的錢,就手忙腳亂地給我找錢,並遞給我一根甘蔗,就去忙別人的了。 

  我接過甘蔗,便迫不及待地剝開了皮,往嘴裡一咬,啊!真甜啊!那甘蔗水流進嘴裡甜滋滋的,別提多美了!我正想咬第二口時,突然想起,那人給我找的錢對不對呀?看他手忙腳亂地找錢,可別少找了呀!想到這裡,我趕緊把錢從口袋裡掏出來,仔細地數了一遍,數完后,我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原來他多給我找了2元,等於我白拿了一根甘蔗,我想:錢又不是我偷來的,是賣甘蔗的人馬虎找給我的,不拿白不拿。 

  回到家后,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我想:賣甘蔗也是小本生意,一根甘蔗才2元錢,賺錢多不容易啊,如果我多找一元,他多找一,那賣甘蔗的人不就虧了嗎? 

  第二天,當我再次來到賣甘蔗的地方,想把昨天多找的錢還給賣甘蔗的人時,甘蔗攤已經不在了,聽旁邊小店的人說,賣甘蔗的人已經搬家不賣甘蔗了。 

  我後悔極了,後悔自己沒有講誠信,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彌補自己的過錯!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