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老師真不容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老師真不容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記事上學起,我就好希望當一名老師,上了小學后,總是想着當老師多好啊!每天不用做作業,不用考試……多好啊。可是當我上6年級時,親眼看到老師的辛苦……才使自己改變了想法,改變了對不起老師的想法!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外面風雨交加,北風呼呼吹來,就像刀割在臉上似的,難受極了!我和同學小喜一起上學,我們兩個縮成一團,慢慢的向學校走去。來到學校,我們見了陳老師隨便跟老師打了招呼,老師面帶笑容對着我們說:注意身體,天氣冷,多穿衣服!我們點點頭,一起來到教室。第一節課就是陳老師的課,老師來到教室,像往常一樣打開書,認認真真的講起課來,可班上的同學卻不一樣,有些同學把手放在口袋裡,有些同學伏在桌子上,唉聲嘆氣的!而老師卻不怕冷,一講起課來,不在乎天氣有多冷,她始終堅持認真上課,不給同學們耽誤。老師警告那些不認真上課的小華,而小華卻和老師對嘴、頂撞,老師很的生氣!但並沒有在課堂上拖延時間,而是又講起課來! 

  下課了,老師回到辦公室,我想去安慰安慰陳老師,來到辦公室門口,我就看見老師在一邊改着我們的作業,連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老師眼睛紅紅的,在我們面前卻裝作多麼的堅強,委屈根本沒有人來傾訴。老師的委屈又有幾個人能理解呢?我的眼睛濕潤了! 

  從此之後,我破滅了這樣對不起老師的想法。而我想當老師的願望卻更加堅定,知難而進!我也懂得了為什麼大家會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詩來形容老師了!因為老師是最最偉大的!

  老師是一泓清泉,能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靈!老師是一盞明燈,將我們引出黑暗,追求光明!

  老師的無私,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當老師真不容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老師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